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同体大爱”陈胜:湖北最美献血者 无偿献血20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近日,《好人好讲》之《同体大爱》完成了录制,在现场,四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今天(5月6日)我们先来认识一位20年来不间断无偿献血的湖北最美献血者,陈胜。

  陈胜是荆州市水务集团的一名仓库管理员,平时负责仓库里物资的收发货和管理。距离上一次献血已经过了半年时间,这天早上,陈胜再一次来到了北京路的献血屋里。

  陈胜是献血屋的常客,不管是脑力活、还是体力活,陈胜都全部揽了下来,他的第一次献血经历,还得追溯到20年前,那时候无偿献血远没有现在这么方便。

  20年的献血经历,被一本本大红的献血证记载着。其实,刚开始献血时,陈胜的家人并不能理解。

  陈胜说,刚开始家里是反对的,知道他们有意见我就瞒着他们,不让他们知道,偷偷的献血。

  20年来,陈胜的献血累计量达到了2万毫升,相当于4名成年人体内血量的总和。他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获得了湖北最美献血者称号,全国无偿献血服务奖等多项荣誉。

  在荆州,还有许多和陈胜一样,常年进行无偿献血的热血青年。他们当中有军人、有医务工作者、有学生,也有普通工人。志愿者马斌是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十多年来,只要血站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刻赶到,他目前所献出的血液比一位正常体重的成年人全身的血液还要多。

  还有一位叫做张道玉的姨妈,坚持无偿献血三十年,半年献一次全血,每月献次成份血,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无偿献血这项事业,需要更多的人来延续,军人李远见带动全家一起献血,一家五口人的名字都出现在全市无偿献血光荣榜上。长江大学学生熊健作为年轻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积极的向同学普及献血知识,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这些热血青年,不管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奉献自己的一腔热血。

  【编后】这一期的《好人开讲》之同体大爱将于5月8号晚上八点在新闻频道播出。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