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摔倒横躺路边无人搀扶 监利辅警主动救扶获赞

来源: 荆楚网 2016-05-11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旭)老人走路摔倒了,路人围观,却无人上前帮助。怕诬陷,还是怕摊上麻烦事?湖北监利的一名辅警,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遇上这样的事儿,应该怎么做。

  2016年5月9日14时许,监利县城区刚刚下过一场小雨,交通路十字路口有一名拄着拐杖的年迈老人,因路滑不慎摔倒,通过监控摄像头,大家可以清晰看到:

  14时13分44秒,老人摔倒后,不到8秒钟,他身边一个擦皮鞋的妇女见状调头就走;

  14时13分55秒,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见状后,跟在她身后的小男孩在斑马线上停留数秒后,女子就拉着两个孩子匆匆离开了;

  14时14分55秒,一名女学生一直在五米远的地方看着摔倒的老人,却始终没有上前帮助。

  老人倒在地上,额头上、手臂上全是伤痕,脸上露出极为痛苦的表情。从老人摔倒到警车赶到,两分钟左右,前后数十名行人经过,始终没有人上去搀扶。

  14时16分10秒,监利县公安局城区交警中队的巡逻车恰好经过该路口,三名交警辅警下车后,开始询问老人的情况,路过的行人开始围观,人越来越多,大家在议论、拍照,却没有人敢上前帮助,城区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在询问老人有没有骨折等严重损伤后,上前扶起摔倒的老人。

  14时22分20秒,辅警邓经新跑到最近的执勤岗亭搬来了板凳,让受伤老人坐在板凳上休息,随后,辅警邓经新拿出了警车上备用的消毒双氧水和棉签,为老人受伤的额头进行初步的清创,并用矿泉水为老人蹭脏的手掌冲水洗手。

  14时29分45秒,随后接到警情的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14时36分,在老人摔倒仅23分钟后,受伤老人在监利县公安局城区交警中队和容城派出所的合力帮助下,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暂无大碍。

  虽然不是正式民警,虽然只是执勤路过,监利县公安局城区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邓经新,主动扶起摔倒的老人,亲手擦药,清洗伤痕,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