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图:赶紧看过来!关于荆州飞机场的最新消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官方微信 2016-05-17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文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的重要阶段,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设计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其中,2016年项目131个,投资约2.1万亿元;2017年项目92个,投资约1.3万亿元;2018年项目80个,投资约1.3万亿元。

  网上流传的文件

  这其中有没有荆州的项目呢?据中国公路网、和讯网等多家网站流出的一份相应文件显示,今年,咱们国家要重点推进包括洪湖至监利铁路新建湖北荆州机场工程

  网上流传的文件

  网曝铁路、机场投资情况

  根据文件显示,洪湖至监利铁路总投资49亿元,新建铁路112公里。湖北荆州机场工程总投资12.98亿元,将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

  小荆就此文件向荆州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核实,对方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相应文件,请市民放心,新建荆州民用机场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另据荆州市发改委5月3日在e线民生网站上回复的网友提问显示,“新建荆州民用机场现正处于立项阶段,待立项经国家批复后,方可对外进行公布,同时开展开工前期工作”。

  e线民生网站上回复

  新闻加点料

  自2014年12月,荆州民用机场选址获国家民航局批复,落户岑河,荆州人一直在期待“飞机梦”的实现。据早前报道,荆州新机场将在2016年完成初步设计,2017年开工建设。

  资料图

 

  湖北荆州民用机场作为国内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支线机场,规划的岑河机场区域总体定位为:长江经济带航空运输的重要节点,荆州市交通物流枢纽区和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国家级荆州开发区产业发展互补区。

  自机场选址确定后,为了保证机场飞行安全和区内受飞机影响达到最小,依据相关规范,本次规划对相关区域范围内进行了禁止建设、限制建设、适宜建设等不同级别的控制,并对土地的用途进行了规划。

  规划区内的总体发展思路为产城融合,空间集聚集约,生态优先,建设美丽乡村。

  在家门口就能坐飞机去看世界,荆州伢是不是很鸡冻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