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旬老父怀疑儿子偷走养老钱 儿子欲喝农药表清白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5-24

  七旬老汉将5000元现金和5万元存折藏在了家中水缸里,并用锁锁好,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现金和存折不见了,于是当着众人的面称儿子偷了自己的钱。儿子觉得自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准备喝农药自杀以示清白,幸好民警及时制止。

  邹老汉年过七旬,石首人,前不久他从银行取出五千元现金,锁在自家带锁的空水缸内,5月21日早晨,他打开柜子准备拿钱去看病,却发现缸内空空如也,怀疑钱被盗,于是报警。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接警后赶到邹老汉家中。

  邹老汉介绍,他平日出门必锁门,锁缸的钥匙藏在家中隐蔽处。经民警反复勘查,现场无任何被撬和翻动的痕迹。邹老汉回忆称,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只有儿子邹某知道钥匙放置地方,就在这时,邹老汉突然激动起来,冲进人群中一把揪住儿子,称是儿子偷了自己的钱。“只有你知道我藏钱的地方,而且你经常来看我。”

  万万没想到老父亲竟然当着众人面指认自己是贼,邹某急得跳了起来,否认自己拿了老父的钱,并称是出于孝敬才经常看老人。

  谁知邹某越辩解越急,越急越结巴,说不出话,最后连他自己都感觉苍白无力。邹老汉见状,更坚信是儿子拿了他的钱,还称丢的不止5000元现金,还有自己私攒的5万元存折,这可是自己的养老钱。邹某见大家都将怀疑的目光转向他,更加感到有口难辩。突然,邹某冲进老父亲房内拿出一瓶农药,打开瓶盖就要喝,称要以死证明自己清白,现场一时大乱。

  民警一把抢过药瓶,并劝告邹某:“事情还在调查,你如果真没拿钱,一死不是更说不清白了。”

  随后,民警再次询问老人取钱后存放位置,会不会是换了地方,但自己忘记了?邹老汉坚称现金是与五万元存折捆放在一起的。因家中没任何被盗的痕迹,老人年岁已大,民警分析有可能是放错了地方,在家属和邻居见证下,民警对老人房间全面搜找。半个小时后,民警从衣柜一件皮衣内找出一个白色方便袋,打开一看,内装5000元现金和5万元存折。

  邹老汉见后,捶胸顿足大哭起来,并扑向儿子欲下跪赔罪,连称错怪了儿子。邹某一把拉起父亲,父子俩抱在一起,哭成一团。原来,老人起初将钱和存折藏在缸里,后感觉不放心又转移了地方,过后又忘记了,便冤枉儿子。

  看见父子言和,周围邻居为民警点起了赞,要不是民警及时制止邹某喝农药,并负责任的查出真相,帮邹老汉找出现金和存折,要不然邹某还得背着黑锅被人指点。(特约卢贻斌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