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少妇趁孕期组团来石首盗窃 29岁孕妇已是6个孩子妈

来源: 垄上行 2016-06-02

  现在,银行网点遍地开花,存取钱方便的不得了。但有些上了年纪的人,仍然习惯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这不,石首市东升镇的万师傅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这个习惯,让他损失惨重。巨款家中被盗外盗还是内鬼?万师傅在东升镇桥北街做了十多年的五金生意。近些年来,生意渐好,每天的流水多则上千,少则上百。可是,他嫌麻烦,不愿每天跑银行,就把营业款放在家里,半年或者一年才去银行存一次。

  想想都吓人,每天成百上千的现金,积攒半年或者一年,眼看着就变成了一笔巨款。其实,这也不能怪万师傅懒。因为,东升镇已经连续多年,没有发生针对临街门面的入室盗窃案件。 除了治安良好,万师傅还有一点很放心。他家是上屋下店的两层楼,只有一个进出口。虽然,没有安装监控探头。但是,小偷休想在眼皮子底下摸上二楼。这样一来,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去年9月4号晚上发现被盗后,万师傅立即报了警。经过清点,总计有十二万现金和价值四万的首饰不翼而飞。而这些财物,平时都分别藏于床头柜,以及衣柜的行李箱中,而且小偷偷了之后竟然把万师傅家中的摆设还原了。

 

  民警勘查之后,没有发现门窗被撬的痕迹,仅提取到了一枚可疑的指纹。另外,由于万师傅每天接触的客人太多,这怀疑对象的范围也太大了。

  警方怀疑是内鬼所为,而万师傅却有自己的看法,认为是外人作案。视频侦查一个孕妇浮出水面 警方的怀疑,是根据勘查结果,加上现场环境,分析得出的。而万师傅的看法,更多是一种直觉。那么,究竟是外盗,还是内鬼呢?而且,这个小偷如此从容地盗窃,是怎么做到的呢? 由于案情重大,石首警方成立专班展开了侦查。首先,摸排万师傅的亲戚朋友,以及相熟的客户,均没有发现可疑线索。 排除内鬼作案后,侦查陷入了摸头不是脑的困境。五金店没有监控探头,而最近的街面治安探头,距现场有一百多米远,也不知道有没有拍到可疑人员或者可疑车辆。 于是警方通过查看视频发现一个孕妇很可疑。结合案发时间段,以及车辆、人员的活动轨迹,民警最初是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意识规避探头,从车上下来四个女的还抱着孩子。

  这四名妇女下车后,分成两拨在桥北街上穿街走巷,最终在案发的五金店门前汇合。而根据万师傅回忆,这伙人确实来买过毛巾。那么,是不是她们作案呢?

  民警说:“调监控发现,这辆车走的时候副驾驶没人,从湖南来的时候却坐了人。” 除了副驾驶座一会有人、一会没人。可疑车辆还在经过卡口时,遮阳板处于下翻位置,看不清车里面的情况。种种疑点加在一起,她们的作案嫌疑直线上升。民警追踪车辆在贵州铜仁地区下了高速。孩子当成挡箭牌流窜盗窃是玩耍 追踪到贵州铜仁后,专班开始了漫长的以车找人过程。最终,在德江县查到可疑车辆是租来的。另外,当地警方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恰好与此案有牵连。 今年4月15号,专班在德江县抓获了以申某为首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主犯申某处于怀孕期,另有一人处于哺乳期,而主犯申某,29岁的她不算怀在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是六个孩子的母亲。据嫌疑人交代,她们就是趁怀孕或者哺乳期作案,喊组团玩耍去就是盗窃。她们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完全不把孩子成长当一回事。

  警方介绍,一般情况下,盗窃团伙由五人组成。一名孕妇、一名抱孩子的哺乳期妇女、一名司机,还有两名妇女打掩护。她们驾车从贵州出发,流窜全国。从不往城市去,专挑乡镇下手。作案时,司机负责在车上接应。一名抱孩子和两名打掩护的妇女,负责吸引受害人的注意力,由孕妇申某负责实施盗窃。目前,石首警方已查实这个盗窃团伙在贵州、湖南、湖北作案三起。为人母,带着孩子去盗窃,而她们生育孩子的目的,既不是为了教育孩子成长,也不是继续香火,只是将孩子当成一个道具,利用在怀孕和哺乳期内为掩护大肆行窃,一旦被抓住也借此逃脱法律的制裁,对于这些人来说,母亲的称呼早已被亵渎,日后面对孩子疑惑期盼她们又该如何回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