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除了曾黎,《光明日报》副总编、《老炮儿》摄影师等这些大咖都是荆州人!

来源: 无线荆州 2016-06-08

  我们脚下的土地,见证两千年诗歌的传统。游子挥别的故乡,流淌楚文化灿烂的基因。在天涯海角,回望楚辞故里。在人生旅途,追索艺术真谛。

  《荆州骄傲》第十三季“少小离家”,不改乡音勿忘初心6月9日至6月16日,荆视新闻频道晚八点浓情呈现。

  【嘉宾身份提前揭秘】

  曾黎

  (演员代表作:《理发师》、《男才女貌》 1976年生于沙市)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毕业,与章子怡、梅婷、袁泉、秦海璐等同学并称中戏“八大金钗”。2000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本家兄弟》进入娱乐圈;2002年主演都市情感剧《男才女貌》受到关注;2005年主演电影《理发师》并凭借该剧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目前正拍摄电视剧《主妇也要拼》。

  

 

  庹祖海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65年生于松滋市)

  中国动漫集团是由文化部主管的动漫央企,旗下拥有包括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子公司,自2009年起承办由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庹祖海198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1988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获文学硕士学位。历任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演出处、音像处处长、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党支部书记。2014年6月任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主席。曾主编出版《音像市场管理手册》、创办"中国音像市场网"、出版文集《网络时代的文化思维》。

  

 

  陆先高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融媒体中心主任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1963年生于公安县)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MPA。历任光明日报总编室、文艺部编辑,光明日报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经理部主任。现任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中国记协理事。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

  

 

  罗攀

  (国内知名电影摄影师、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获得者,1976年生于石首市)

  主要电影作品:《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烈日灼心》、《五彩神箭》等。其中《五彩神箭》获得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老炮儿》获得第7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提名以及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摄影奖提名。其最新一部作品是与冯小刚导演合作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在片中罗攀创新性地使用了圆形构图方式,用以更好的展现“中国风情画”的特色。

  

 

  崔新平

  (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影师,金鸡奖最佳摄影奖获得者,1957年生于监利县)

  电影代表作:电影史诗三部曲《大决战》、《大转折》、《大进军》、以级《犬王》、《血性山谷》等,其中《血性山谷》获第二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电视剧代表作:《亮剑》、《金婚》、《咱爸咱妈六十年》等。1976年2月应征入伍,1999年进修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专业,200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二级摄影师(高级职称)现役军人文职干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陈泽鲲

  (环保油画家,作品被联合国环保署永久收藏1970年生于江陵县)

  1992年毕业于湖北工学院美术系,从18岁起开始从事油画创作,主要作品有《暮春》、《丝路遗梦》、《悬浮体》、《景观博物馆》、《哼哈哈》、《逝去的力量》等,其中《暮春》被联合国环保署永久收藏,用于宣传环保,另外多幅作品被海内外藏家收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