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一米爱心社:情暖童心 做留守儿童的爱心爸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在监利,有一个叫做一米爱心社的群体,他们来自监利的各个乡镇,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却因同一片爱心走到了一起。在《好人开讲》之《情暖童心》的录制现场,一米爱心社社员袁洁,就讲述了她走进这个大家庭和孩子们结缘的故事。

  在监利县三洲镇白沙村的一处工地上,工人师傅正在紧张的施工,这间房子的小主人张琪,是三洲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他们家也是三洲镇的精准扶贫对象。

  张琪的爸爸妈妈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平时全靠低保和亲友的资助过日子。2015年,监利县一米爱心社的志愿者来看望他们,风雨飘摇的房子和无助的孩子,让他们牵挂在心,几位爱心妈妈商量后,决定号召大家捐款,帮张琪建一个新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很快就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响应。你一千,我五百,短短三天时间,就凑了7万3千元,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一砖一瓦的帮助建房。

  像帮助张琪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在好人开讲录制现场,爱心社社员袁洁也讲述了她刚开始接触到公益时的故事。

  监利县一米爱心社目前有社员100多名,除了一对一的捐款、救助,监利县一米爱心社还为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办了爱心课,建社两年,先后开展了关注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近二十场,募集帮扶救助特困群体资金30多万元。其实帮助别人,真正感化的是自己的内心。

  《好人开讲》之《情暖童心》首播时间为6月22日周三晚上八点新闻频道,重播时间为6月23日中午一点零五分新闻频道,6月24日晚上八点二十五社区频道,以及6月25日下午四点半公共频道,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