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红星农贸市场 生禽区域卫生环境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农贸市场的卫生状况是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必检项目之一,可以说,农贸市场卫生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创卫是否成功,4月份,我们就曾报道过荆州一些大型农贸市场的卫生状况堪忧。今天,我们再次来到红星农贸市场,这里的卫生环境现在如何呢?

  上午9点,记者来到红星农贸市场,在菜市场内,摊贩们都在各自区域经营,摊位门面招牌风格统一,水产品区域并未出现废弃物乱丢的情况。

  但是继续往里走,记者还是发现不少垃圾,包括菜叶、塑料袋等堆放在角落里,靠卖水产品这边的路面也是湿哒哒的一片,还有生禽销售区,鸡鸭产生的粪便直接落在门店外,看起来比较脏乱。

  记者了解到,红星农贸市场是去年8月到10月进行翻修,11月正式投入运营,所以整体环境看起来还不错,但就今天观察而言,卫生状况不容乐观。而在记者进行拍摄的1个小时内,并没有看到保洁人员在市场内清扫。而在菜场外部俨然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您看这位商贩用推车占据着路中央,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了。

  接着往前走,满地的包谷壳散落在路上,十分脏乱。在这个马路市场,还有卖鱼类等活禽的商贩,您看这位商贩屠宰鱼类产品所产生的内脏就丢在人行道上,令人作呕。而这个马路市场紧挨着居民生活区,住在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难道在小区里占道经营,城管不管吗?居民称,商贩天天和城管打游击战,始终赶不走。

  随后,我们也将问题反映到红星农贸市场管理处,不凑巧的是相关管理人员都外出办事了。于是,记者又来到沙市区城管局朝阳中队反映占道情况。

  沙市区城管局朝阳中队副中队长齐成龙介绍,每天早上5点钟安排4名队员对红星路南侧占道经营进行劝导,8点钟后,这4名队员会导朝阳农超进行重点值守。

  也就是说,早上8点以后,红星农贸市场南侧的马路市场就无人值守,这也就造成了商贩随意摆摊的现象。城管队员告诉记者,朝阳中队目前有36名城管队员,管理范围为红星路以东、江津东路以南、锅底渊路以南、三湾路以西,加上目前有些在建工程需要城管队员进行秩序维护,人手比较紧张,关于我们反映的马路市场问题,他们会进行整治。

  齐成龙表示,下一步,将红星路划线通道修整完毕后,将集中调配队员对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在创卫百日攻坚期内解决占道经营的问题。

  【编后】明天,我们还将继续追踪红星农贸市场的卫生状况问题,而关于这里占道经营的情况,我们希望城管部门能尽快对这里加强管理,创国家卫生城市是刻不容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