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跟着镜头去游览荆州湿地公园:让天更蓝 水更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肖隆磊)共浴蓝天碧水,共享绿树鲜花。目前,荆州正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这需要全民参与。提起湿地,大部分市民都会想到洪湖湿地,其实,荆州还有很多个湿地公园,中心城区就有不少,今天我们来欣赏一下湿地公园的美景。

  红艳的美人蕉,亮黄的迎春花,草地上散落的星星点点的小野花,走在荆襄河旁,一片片的鲜花,引得路人时时驻足拍照留恋。

  据了解,荆襄河湿地公园共栽种水生植物近45万株,绿化面积达4.2万平方米,占地31.87公顷。比荆襄河湿地公园更大的是环荆州古城湿地公园。园区河汊道路纵横,水体面积广阔。规划面积200多公顷,其中湿地面积78.04公顷。

  明月公园以原有水体为背景,依托古城墙和护城河,围城而建,目前已被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在公园中,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拍照、健身、锻炼,感慨着护城河水变得越来越清,越来越美。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地球上具有多种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荆州总湿地面积达到70万公顷,天然湿地面积达到40多万公顷,湿地面积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从2013年开始,荆州就开始创建湿地公园。

  目前,我市已创建环荆州古城、松滋洈水、公安崇湖、菱角湖、石首三菱湖共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另外还创建了洪湖新滩、石首山底湖、公安淤泥湖、监利锦沙湖和江陵龙渊湖这5个省级湿地公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