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体验荆州“地下世界” 向工人师傅们致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梅雨季节,时而大雨下个不停,时而高温曝晒,在今年的雨后,大家会发现,路面的积水退的比原来更加迅速了。在这其中,疏浚下水道的工人们功不可没,他们是怎样工作的?窨井盖下面又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江汉风记者就走到了疏浚工人的身边,和他们一起探寻井下的世界。

  下午三点的长港路,除了路上疾驰的车辆,基本看不到什么行人,来来往往的摩托车、电动车也都躲在路边的树荫下快速行进,生怕暴露在这炽热的阳光下。长港路上,每隔三四十米就有一个雨水砖沟,市政路远的工人师傅这段时间主要就是在这条路上的窨井下工作。他们从长港路最西端挨个疏通,已经疏通到了十一中附近。

  毛良富今年55岁,记者见到他时,他已经在井下工作了1个多小时了,每隔二三十分钟,他都会到井口透透气。井下情况复杂,充满了大量的氨气、一氧化碳等气体,为了保证工人的安全,每次下井前,都会把井盖提前一两个小时打开,并对里面的气体进行安全检测。

  工人们一般每五个人一组,两人在井下清淤,两人在井上协助,还有一人负责把淤泥倾倒在一旁的货车上。究竟窨井下面是个什么样的世界?记者小张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了。

  在35摄氏度的高温天,记者小张全副武装,穿上雨裤、雨衣、戴上头盔、口罩,这感觉像极了桑拿,整个人都闷在里面,出汗就像流水一般。还没下井了,光这衣服就已经让人吃不消了!

  这个砖沟是沙市最早的一批,长港路住户的生活污水、路面的雨水都排到了这里。井下,毛师傅和李师傅已经忙碌起来了。

  窨井下面空间狭小,转个身都非常难,头顶和两边的内壁上粘满了陈年污垢,空气更是稀薄充满了恶臭。毛师傅和李师傅每天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七八个小时。李师傅说,即便是全副武装了下井,有时身上也难免被虫咬,或是过敏起疹子。

  一筐筐淤泥在记者和两位师傅的努力下,被清理出来。师傅们也不知道自己铲了多少次,拉上来了多少框,每半个小时,一辆小货车就会被装满,每天货车司机都要来回十几趟,把这些淤泥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下水道清理干净了,一旦大雨袭来,雨水就能迅速进入排水口,随后排到相对应水域。

  记者在里面待了20分钟就已经受不了了,热,已经不是最让人受不了的事,最难受的下面的缺氧和黑暗,而工人师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雨后的积水也能退的那么迅速,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城市才变得更加美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