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游泳爱好者畅游长江 纪念毛主席横渡长江50周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郭佩月)1966年7月16日,有文献记载是毛主席最后一次在武汉横渡长江。从此,“7·16”成为中国游泳界一个特殊日子。今天上午,荆州200多名游泳爱好者以畅游长江的方式,纪念毛泽东主席横渡长江50周年。

  上午9点半钟,活动正式开始,200多名游泳爱好者跃入长江,他们有的身上带着救生圈,有的腰间还挂着信号包,推着畅游长江的大型浮牌,呈方队队形,从长江滨江公园江段出发,朝下游冬泳队基地游去,全程六公里。

  在江水中,游泳爱好者们纷纷秀起泳姿来。蓝蓝的天空,清凉的江水,大家如鱼得水在长江里尽情享受着游泳带来的惬意。在这群游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年龄最小的12岁,大多都是荆州本地人。罗雅奥今年12岁,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别看他年纪不大,但从小在爸爸的带领下,去不少地方游泳训练过,如今可谓是一名游泳小将了。

  罗雅奥的爸爸告诉记者,虽然儿子游泳技术还不错,但是他从不允许儿子独自到长江边来游玩。这次刚好借着活动的机会,才带儿子来体验一下在长江里游泳的感觉。

  和罗雅奥一样,王文广今年13岁,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第一次到长江里来游泳,他也觉得很兴奋。

  在今天的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冬泳队员杨天林。他今年已经70岁了,每天都会坚持游泳。他觉得游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带来快乐。

  今天的活动是沙市区冬泳协会组织的。据了解,举办这次活动,除了纪念毛泽东横渡长江50周年,冬泳协会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倡导全民健身。

  这次活动中,大多都是有多年游泳经验的冬泳队员,活动有专人全程跟随,提供安全保障。在此冬泳队也提醒市民,游泳技能不熟、未携带游泳圈等救身设施者,千万不要到长江里游玩,特别是青少年,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