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王维:偿还百万债务 助村民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荆州区川店镇的李家场村的书记王维,不到30岁就回村任职。通过他十多年的努力,现在村集体可年创收近五十万元,并已偿还历史欠债30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

  王维是在村里经济条件最差和干群关系最紧张的时候走马上任的,村级负债高达347万元。那时候,他还不到三十岁。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村发展好。

  面对困难、王维立下誓言:要用百分之百的毅力和努力,换回村民百分之百的满意和幸福。十多年来,王维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抓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49公里,硬化渠道27000米,建涵闸一千多处,实现了村民户户不沾泥,排涝有水系的目标。村里还引资合资建设了“七社四厂”,现在村集体可年创收近五十万元,并已偿还历史欠债300万元。您也许会好奇,这些钱都是怎么来的呢?在现场,王维讲了这样一个故事。2013年9月,他参加全国实用人才培训班,并担任这个班的班长。班主任对王维说,村里有困难,可以随时来北京找他。

  2013年12月10日,王维带着合作社的尖辣椒到北京农业部找到了他当年的班主任,并向他讲述发展的愿景:建水稻合作社,把老弱病残的土地流转……

  正是王维坚定的信念,无私的付出,让李家场村收获满满。2016年,李家场村67户贫困户有望全部脱贫。他让李家场村从一个矛盾重重的问题村,脱胎换骨,成为了湖北省生态美丽乡村、湖北省卫生村、荆州市村级集体经济‘十强村’。

  王维充满感染力的演讲,让现场观众听的入迷。他敢说敢做的精神,让同样作为党员的观众们啧啧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