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一园受灾葡萄 激起荆州满城爱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7-25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昨日,荆州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动员会员企业积极促销洪湖受灾葡萄,近十家企业承诺销售葡萄1.4万斤。

  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葡萄种植户曹训珍,种植葡萄25个大棚(共100亩),其中10个大棚因灾绝收、10个大棚已卖完,还有5个大棚、总量约8万斤进入采摘期,如不及时销售将烂掉。消息传来,荆州有关部门动员多方力量,努力帮助曹训珍。

  20日,荆州市商务局一面派人到洪湖与曹训珍对接,一面与企业会商,决定由两湖绿谷蔬菜配送中心统一收购,武商量贩、中百仓储、好邻居、天天超市等商超分销。

  此后,两湖绿谷派人派车到洪湖,驻点指导采摘。每天早上5点开始采摘,下午6点装箱上车,次日凌晨4点运到荆州,各商超准点派车来托运分销。至昨日,已经连续发货2万斤。

  记者在好邻居超市看到,水果销售区设专柜销售“爱心葡萄”,1.98元一斤,促销牌上写着“暴雨无情,荆州有爱,为洪湖乡亲销售”。超市负责人介绍,葡萄很甜,价格偏低,加上是“爱心葡萄”,一天可销售几百斤。“非常感谢政府、两湖绿谷和超市,帮了我大忙!”曹训珍告诉记者,她卖给两湖绿谷的单价是2元一斤,还不管运费,“商家1.98元一斤销售,肯定是亏本了。”

  据了解,曹训珍的受灾葡萄一周内可销售完毕。同时,荆州市商务局还通知各县市区,主动关注受灾农产品销售状况,积极与农户对接,帮助打通销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