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一线:满城献爱心 解葡萄种植户燃眉之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周颖)如果这段时间您逛过超市,一定已经在不少超市发现了爱心葡萄专柜。这是《江汉风》栏目联合荆州市商务局推出的一项爱心行动,为的就是帮助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三分场的葡萄种植户曹大姐,解决15万斤葡萄滞销的难题。

  从发起这项爱心行动到今天(7月26日),曹大姐家的葡萄在荆州城区的各大超市已经销售了四天时间了,可以说是满城都在为她献爱心。相信大家现在也很关心曹大姐家的情况,她家的葡萄还有多少,目前采摘的情况如何,记者也赶到了曹大姐家。

  为了保证销售的葡萄足够新鲜,每天运到荆州城区各大超市的葡萄都是当天采摘的。工人采摘的时候,曹大姐会不时过来检查一下,叮嘱工人们一定要挑好的摘。

  入梅以来,长时间的暴雨导致葡萄大棚受损,部分葡萄长势不佳。虽然家里受了灾,但曹大姐依然对销售到荆州的爱心葡萄提出了很高的品质要求。

  葡萄园里的工人忙着采摘的时候,另一路工人正在忙着打包,装箱。这一轮打包的过程,也是再次挑选的工程,剔除掉不合格的葡萄。

  记者在一旁的仓库内看到,这里已经摆放了几百箱包装好的葡萄。下午5点多,来运葡萄的货车到了,但曹大姐说这会还不能上货,得等到七点以后。

  晚上7点多钟,阳光已经不再强烈,曹大姐这才安排工人师傅把葡萄搬上了货车。从7月22号开始,爱心商家每天都会过来运葡萄,数量都是一万斤。到记者前去采访的这一天为止,已经运走了4万斤。

  曹大姐说,两元一斤,就是少损失八万元。这八万元,曹大姐打算用来付工人的工钱。后面再卖出的钱,她也有了安排。虽然相对于不受灾带来的收益,这些只能挽回部分损失,但却解了曹大姐的燃眉之急。

  这几天,曹大姐家的葡萄在城区各大超市受欢迎的消息,她也听说了,借着镜头,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