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龙辉菜市场乱象环生 何时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按照相关部门的划分,城区43家菜市场有7家即将关闭,26家将被列入升级改造的行列,另外10家将被纳入加强管理范畴,今天,我们来到纳入加强管理的荆州区龙辉菜市场,这里的环境又如何呢?

  走进位于长江大学农学院附近的龙辉菜市场,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陈旧,由于整个菜市场内部采光不够,黑压压的一片,而市场中间的梁柱和顶部,由于布满灰尘和蛛网,特已经由白色变成了灰黑色。

  顺着菜场内的小路往里走,记者目光所到之处,都散落着垃圾,零星的几个垃圾桶,也随意的摆放在不起眼的位置。

  按照相关标准,水产售卖区域内,应该设置专门的宰杀台,但在这里,记者并没有发现类似的区域,水产品产生的鱼鳞内脏等污物就随意散落在地,蚊蝇乱飞,污秽不堪。而在卖熟食的摊位前,也没有按要求安装防蚊罩等三防设施。如此脏乱的市场,管理人员是如何进行清扫管理的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市场管理人员。

  市场工作人员承诺,卫生问题他们会加派人手进行改进,但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他们也无能为力。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市场已经经营了10多年,除了市场比较陈旧,最大的问题还在市场内下水管网不通畅。

  这些需要改造的问题都需要资金,但现在市场受到竞争等多方面的影响,经营情况并不理想。菜场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内现有的固定摊位屈指可数,包括5个蔬菜销售摊位,1个活禽销售摊位、1个水产品销售摊位和、3个熟食销售摊位。因为这里是城乡结合部,附近的不少农户也会将自家种植的蔬菜运到这里来售卖,所以管理起来十分困难。

  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商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龙辉菜市场等荆州区几个菜市场的管网建设,他们正在进行实地考察,而关于市场的建设肯定会推进。

  【编后】关于龙辉菜市场到底如何整治,等相关部门具体确定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