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荆州作案30多起 嫌疑人拒不交代警察蜀黍竟…

来源: 963丽人音乐广播 2016-08-01

  一名盗窃嫌疑人,涉嫌于2015年8月到2016年6月间,在荆州开发区作案30多起。他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但终究难逃法网。这起案件,成为了近年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的首起“零口供”盗窃案。

  今年6月3号早上九点,玉桥小区某栋五楼住户报警,反映当天一大早,看到三楼一住户大门洞开,怀疑被盗。民警接警后,与户主取得联系,发现户主在6月2号早上出差,户主回家查看后说,有高档烟、酒、茶叶、金戒指等财物被盗,总价值约6万元。警方调取视频监控发现,2号晚,一名可疑男子两次空手上楼,均手提大量物品离开。

  玉桥小区、荆棉小区等开放式老小区,从去年8月到今年3月,入室盗窃案频发,由于没有物业和探头,破案难度大。警方串并案发现,这些案件一般发生在晚上七点到九点之间,以暴力开锁方式,进行入室盗窃。今年3月到5月,荆州开发区以玉桥社区为试点,加装了三十多个视频探头,探头完整记录下来了,6月2号这起案件中嫌疑人的行为轨迹。6月5号晚上警方发现嫌疑人的摩托车,经过一夜蹲守,次日早上将他抓获,警方在其家中发现大量赃物。

  嫌疑人魏某是滩桥人,曾多次因实施盗窃行为被多地公安机关抓获,都因证据不足"漏网"。这一次,嫌疑人魏某仍然否认盗窃。办案民警说,在他家搜查到的赃物起码有6个受害人可以辨认。面对公安机关的询问,嫌疑人百般抵赖,他说自已是做古玩生意的,这些赃物是在街上收的。

  民警将掌握的视频等证据,送往具有视频同一认定资质的贵州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通过嫌疑人魏某的行为轨迹以及体态特征,进行视频同一认定,最终认定视频中的人为嫌疑人魏某,这起案件是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的首起“零口供”盗窃案。警方介绍,嫌疑人魏某涉嫌30起盗窃,涉案总金额几十万元。目前,检察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魏某批准逮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