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一线:舍小家保大家 渔场场长家和鱼塘被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7月中旬以来,荆州普降大雨,造成长湖、庙湖水位上涨超历史水位,在抗洪抢险的紧要关头,也涌现出很多让人感动的事迹。在庙湖渔场,场长杨林为保住集体的鱼塘,自家的渔塘全部被水淹没。

  眼前的这个男人叫杨林,他正望过去的一片汪洋里,有他曾经最熟悉的家。7月22号,龙桥河水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河水漫堤,杨林位于庙湖渔场北堤的家被水淹没。

  其实,就在出现漫堤险情的前一晚,住在庙湖渔场北堤的乡亲们就开始将家里的东西和鱼塘里的鱼往外紧急转运。当时杨林并不在家,作为庙湖渔场的场长,他日夜坚守在庙湖围堤上。

  当时发生脱坡险情的地方位于庙湖的刘湖堤段,紧邻庙湖的整个刘湖大垸岌岌可危,杨林说,庙湖一带的养殖户都是养的甲鱼、大白叼这样一些特种养殖,围堤一旦失守,后果和损失不堪设想。

  就在危急关头,杨林也接到了家中老母亲打来的电话。因为渔场这边需要人,杨林并没有回家。险情处理期间,杨林一直坚守在庙湖围堤上,也错过了挽回家中损失的最佳时间。

  杨林用最无私的举动,舍了小家,保护了大家,庙湖旁上百户养殖户近千亩的鱼塘保住了。在大家的心目中,杨林就是身边最值得称颂的好人。

  湖水不退,就不会离开群众,巡堤查险,日夜坚守,杨林用行动践行着作为场长的职责。他的家被水淹没后,家人已经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老母亲说起已经被淹没的鱼塘,几度泪流满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