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司机请收藏!荆州这些地方将新增停车位(组图)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8-04

  在近日召开的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荆州将采取近期与远期相结合的工作步骤,加快停车场建设,计划新增停车泊位8310个。

  

 

  

  近期工作主要是利用中心城区临时控制地块,对场地进行平整、硬化,作为临时地面停车场对外开放,预计有效利用土地约137亩,新增停车泊位约2530个。

  包括——

  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位于该中心大楼北侧,占地约10亩,新增车位约185个,已完成土地收储,场地平整等;

  万达停车场,位于万达广场东侧与武德路之间,占地约33亩,新增停车位约610个,其中6亩(现为摩托车、自行车停车场和万达营销中心)规划为社会停车场用地,部分土地已完成收储;

  顺达停车场,位于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西侧,占地面积约55亩,新增车位约1010个,已完成土地收储;

  长港路福利院停车场,位于该院西侧,占地面积约9亩,新增车位约170个,已完成土地收储;

  小北门菜场停车场,位于荆北路与屈原路交叉口西侧,占地约5亩,新增车位约90个,已签订土地收储协议;

  沙隆达广场东侧地块及红光净化水厂地块,占地共约25亩,新增车位465个。

  远期工作将结合《荆州市静态交通规划》,对中心城区及沙北片区、荆北片区范围内规划为社会停车场的用地,分别按照地面停车场、立体停车楼、地下车库、机械厂停车库的方式建设永久性停车场,预计规划使用土地约249亩,新增停车泊位约5780个。

  包括——

  东门九龙渊停车场,占地约20亩,预计新增停车泊位500个;

  火车站广场和沙隆达广场地下车库,分别新增停车泊位500个和300个;

  沙北片区和荆北片区,按照控规,共有6个、约141亩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预计新增停车泊位2380个;

  中心城区,按照控规要求,共有9个、约40亩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包括大赛巷、梅台巷、黄家塘、航空路、洪城、三国公园、西门、四机厂等地块,预计新增停车泊位约2100个。据调查,截至2015年底,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3万辆,机动车年增长率约为17%,而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约有6.03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48万个,(路内1.43万个,路外0.05万个),配建停车泊位4.55万个,按照一个机动车须配比1.15至1.3个停车泊位的需求,停车泊位需求总量约为15万个,缺口近9万个。记者沈微

  

 

  另据江汉商报官方微信8月3日消息

  老司机再也不用到处找车位了,万达广场、沙隆达广场即将一起新增8000个停车位咯!

  7月30日召开的荆州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透露,按照近期、远期相结合工作思路,荆州中心城区将新增停车泊位8000多个。目前的近期建设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难不难?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缺口近9万个

  荆州城市居民“有车一族”,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驾车到北京中路、红星路、荆中路、航空路、江汉路……,常常是高高兴兴开车去逛街,结果是一趟找不到车位的“路训”。司机跑完一条条繁华的街道,耗费了个把小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应急、应景的车位。“有车一族”原本计划带着一家人逛街、逛商场、采购的消费之旅,结果因为找不到一个车位,全家又原路返回。

  逛街、办事,在繁华街道上,想找一个车位真的很难。

  据调查,截至2015年底,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约为13万辆,机动车年增长率约为17%,而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约有6.03万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48万个(路内1.43万个,路外0.05万个),配建停车泊位4.55万个。

  按照一个机动车需配比1.15——1.3个停车泊位的需求,停车泊位需求总量约为15万个,缺口近9万个。也就是说,荆州市中心城区已有停车泊位无法满足公共服务需求,停车难这一民间呼声较大的问题亟待解决,停车场建设迫在眉睫。

  信不信?沙隆达广场东侧将建近百个泊位的停车场

  目前,市城投公司正在负责调查策划荆州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市城投公司拟采取近期与远期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加快停车场建设,以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近期,荆州将利用中心城区临时空置地块,对场地进行平整、硬化,作为临时地面停车场对外开放,预计有效利用土地约137亩,新增停车泊位约2530个。

  远期,荆州将结合《荆州市静态交通规划》,对中心城区及沙北片区、荆北片区范围内规划为社会停车场的用地,分别按照地面停车场、立体停车楼、地下车库、机械厂停车库的方式建设永久性停车场,预计规划使用土地约249亩,新增停车泊位约5780个。

  那么,近期,荆州城区停车场建设可能在哪些地方布点、布局?

  据了解,荆州将计划在城区6处至7处临时空置地块布局停车场。分别在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北侧空地,可新增车位约185个,按临时地面停车场建设;万达广场东侧与武德路之间,可新增停车位约610个,近期计划建临时地面停车场,远期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西侧顺达停车场,可新增车位约1010个,近期按临时地面停车场建设;长港路福利院西侧,新增停车场约170个,近期按临时地面停车场建设;荆北路与屈原路交叉口西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90个,近期按临时地面停车场建设;沙隆达广场东侧宗地,可新增停车位约95个;红光净化水厂宗地,新增停车位约370个,按临时地面停车场建设。(记者王子瑶 实习生邬梨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