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里约奥运会开幕 上演一场全城狂欢的舞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北京时间今天(8月6日)早上7:00,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开启,全世界的目光齐聚里约。开幕式用多种奇妙的表现手法体现了绿色主题,更体现了巴西人与自然的亲近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热情奔放的巴西人,在任何一个节日,在任何一个明媚的日子,都可能欢快起舞。开幕式上,巴西人再次为世界上演了一场全城狂欢的舞剧。演员和观众融为一体,尽情舞动。维密女王、“巴西国宝”超模吉赛尔·邦辰性感亮相,将个人生涯最后一次走秀献给奥运。

  热情狂欢后,全场安静下来,随着一个小男孩走入迷宫寻找绿色的希望,现场再次陷入对环保主题的沉思。与此同时,巴西舞台剧演员费尔南德·蒙特纳哥和《007》系列电影的M夫人朱迪·丹奇,现场朗诵巴西诗人德鲁蒙德的作品《小花与丑恶》,诉说对未来的希望。

  环保的主题也体现在各国代表团入场的时刻,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被安排走在各个代表团旗手的身边,而他们手中都捧着一盆生长在巴西的濒危植物。中国代表团第45个入场,共有416名运动员。本届中国代表团当中,有35位奥运会冠军,其中有27名伦敦奥运会的冠军。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

  运动员入场仪式结束后,就是奥运五环的展现。巴西人打开五环的方式别出心裁, “种下”种子的镜面,长成了大树!构成了不分颜色的,全部都是绿色的五环。寓意是希望五大洲都被绿色所覆盖,再次契合开幕式绿色环保的主题。

  里约奥运会的点火仪式极具艺术感,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德-利马,用最简单的方式点燃圣火盆后,圣火盆慢慢升到半空,圣火盆后面的背景则是象征着太阳的圆形火炬塔,而太阳正是地球的能力之源,环保主题又一次体现出来。

  奥运首日,中国奥运军团共有三个夺金点:易思玲、杜丽的女子十米气步枪;许安琪、孙玉洁的女子重剑个人比赛;孙杨400米自由泳比赛。此外,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35分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荷兰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