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麋鹿“光顾”监利农田啃咬秧苗 村民急盼“送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通讯员 王念 廖豆豆)近日,一头麋鹿闯进了监利台尺八镇毛河村的农田,它在地里“撒欢”,啃坏了不少庄稼,村民们急坏了,可又不知道该拿这个“不速之客”怎么办。

  早上九点半,记者在监利县尺八镇毛河村看到了这头麋鹿,它正在胡师傅的晚稻田里散步,不时还低头啃啃秧苗。见有人靠近,这头高1.2米的麋鹿才不慌不忙地离开。

  胡师傅告诉记者,这头麋鹿五天前来到村里,它喜欢在稻里啃咬秧苗,虽然自己守在田边,可3亩晚稻田还是被吃掉了一半。

  除了胡师傅,毛河村还有十多户农户的农田被麋鹿啃食。胡少平家的中稻田几乎成了这头麋鹿的栖息地。

  眼看稻田被糟蹋,村民们很心疼。可是大家知道麋鹿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伤害它,只能想办法驱赶。

  村民向林业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林业部门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与石首、岳阳林业部门取得了联系。原来,这头麋鹿来自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麋鹿的外逃与麋鹿保护区内种群数量不断增加和连日来的大雨有关系。

  据监利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来,三洲镇、大垸管理区也有麋鹿“光顾”。因为缺乏专业的围捕工具和技术,林业部门很难将这些“客人”送走。

  监利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曾红城介绍,三个乡镇农田受损200多亩,受损农户60多户,目前正在积极向省林业厅和县政府汇报,制定捕捉和补偿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