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吃了!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洪湖一公司产品上榜

来源: 解放日报 2016-08-09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及肉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等8类食品62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2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肉及肉制品98批次,不合格样品占2.0%;水果及其制品19批次,不合格样品占15.8%;水产制品107批次,不合格样品占4.7%;薯类及膨化食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占3.6%。

  不合格产品中,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宴友思精品猪蹄,检出了不得检出的莱克多巴胺。莱克多巴胺是“瘦肉精”的一种,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由于大量食用含有该类药物的食物存在健康风险,因此被相关法规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莱克多巴胺,将其列为非食用物质。

  碧海渔歌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威海慧德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香辣鳗丝(分装),胭脂红检出值为0.021g/kg,日落黄检出值为0.17g/kg。标准规定均为不得使用。胭脂红和日落黄是常见的人工合成食用色素,不得用于水产制品中。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超级生活馆、常青花园量贩店销售的标称洪湖市水乡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昌鱼(豆豉)和1批次武昌鱼(红烧),挥发性盐基氮检出值超标等。挥发性盐基氮是动物性食品腐败变坏的指示性指标,挥发性盐基氮含量越高,表明氨基酸破坏得越多,营养价值等受到的影响也就越大。

  对所有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