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北河主干渠出现溃口 1200人800亩农田受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汪洋实习生周艺琦)昨夜今晨,暴雨席卷松滋。王家桥镇再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境内北河主干渠出现溃口险情,造成400户农户1200多人、800亩农田受灾。灾情发生后,松滋市高度重视,组成专班,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今(8月11日)早八点,王家桥镇簸箕岩村二组村民朱吉平像往常一样,到农田看水。由于降雨量超过,北河主干渠内的洪水已经漫过堤坝。正当他准备回家时,发现情况不对。

  不到一个小时时间,溃口被激流越冲越大,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形成了长约二十多米的口子,渠道的堤坝被完全冲毁。水流从高到低迅速蔓延,所到之处,树木被连根拔起,水稻大部分倒伏,部分沟渠被损毁,农户的房屋也受到威胁。

  记者了解到,出现溃口的是王家桥镇境内北河主干渠的朱家塝段面,从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已经造成近400户农户1200多人800亩农田受灾,其中,绝收300亩,另外还有5个养鱼池、3个养虾池受灾,3条村级主干道被损毁,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80万元。

  灾情发生后,松滋市、王家桥镇迅速组织施工,抢修溃口,夯实堤身,组织人员全力以赴开展救灾核灾,帮助受灾农户做好生产自救,组织机械劳力,对损毁的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进行重建及疏通,将疏散的4户居民就近安置,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