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同是一个肉联小区 环境卫生大不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瑾李桦)继续来关注五城同创,小区就像是自己的家,居民们肯定都希望这个大家庭能够干净整洁,可最近刘先生却为父母居住的小区环境操了不少心。

  在刘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沙市肉联小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坑洼不平的道路和杂草丛生的荒地。走在小区内,乱搭乱建的房屋也使得本就不宽的小路变得更加狭窄。刘先生介绍,这个小区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但真正的老住户却并不多,现在这里的住户大多是租户。

  除了乱搭乱建,小区里的垃圾也是随处可见,天气越来越热,垃圾堆放久了不仅蚊虫多,气味也十分难闻。一下雨,老人出行就十分不便。想到自己年迈的母亲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刘先生很担心。

  刘先生介绍说,肉联小区共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记者现在所在的区域,被市民们成为老小区,目前仅剩下3、4两栋楼,而新小区,则在马路对面。虽然是同一个小区,但新旧两边的环境却截然不同。记者在新小区内看到,这里有宽敞的大门,干净的水泥路和整齐的楼房,使人很难联想到这两块地方原本属于一个小区。

  同是一个小区,为什么整治工程只做了一部分呢?随后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了肉联路社区居民委员会,肉联路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王美丽告诉记者,小区内的3、4两栋楼之所以没有整改,是因为这两栋楼的土地产权,在几年前被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居委会无权在这块土地上进行改造。

  为了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居委会每年也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王书记说,作为社区居委会,他们也会尽力逐步改善小区环境,但经费有限,他们也无法在短时间内令小区有一个巨大的改变。

  【编后】环境卫生不能仅靠社区居委会的力量,作为社区成员,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其中,我们也希望居民们能够齐心协力,不乱丢乱放,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