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商户装地锁 强占停车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买车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虽然出行方便了,但交通拥堵,停车难也困扰了不少的市民。为了方便车主,城区很多路段都设置了公共停车位,可有些商家和个人为了一己私利将公共车位装上了地锁。最近,家住沙市区楚天名都的李先生就遇到了有车位却不能停的困扰。

  在李先生所说的便河西路某美容美发店门口,记者发现这条人行道上的好几个停车位都装上了黄色的三角形地锁。便河西路作为商业中心,人流量较大,这些明明是公共停车位,现在却被私人地锁占据,作为附近的居民,李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为了弄清这些地锁究竟是谁安装的,记者走进了一家商铺询问情况,店员承认门口的地锁是他们装的,但他们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试图劝说店主将地锁拆除,可经过协商,该店以大家都是这样上锁为由,拒绝了请求,记者只好寻求物业的帮助。

  为了让公共停车位“还位于民”,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又来到了荆州市沙市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高峰告诉我们,便河西路私占停车位的情况他们也接到了市民投诉,今天一大早,相关负责人就去现场进行拆除工作了。

  除了便河西路,当天上午,沙市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沙市区交警二大队还对沿江路、廖子河、长港路四个路段的五十多个地锁进行了切割拆除。

  虽然现在拆除了地锁,可这些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市民建议,如果便河西路能同便河东路一样,将停车位设置在路边,这样一来,既能满足市民需求,又可以保护人行道的路面不被压烂。

  荆州市沙市区交警二大队六中队李洪说:“便河东路是单行道,所以路况较好,便河西路是沿江路上的主干道,是双向通行的不能划到马路上来,我们是目前暂时借用的人行道上进行的私划停车泊位。”

  交警部门施划公共的免费停车位,一方面缓解市民在停车困难路段的停车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在免费停车位闲置的情况下圈地停车占道,确实不应该。城市建设不能仅靠一个部门的力量,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该以身作则,不能因为个人的一已私利,而影响整个城市交通大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