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难忘当年乡亲雪中送炭 女老板坚持20余年敬老尊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4

  看到有经济困难的空巢老人,她侍奉如同自己的父母;看到需要帮助的年轻人,她提供工作机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种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毛国芹的身上体现得淋漓精致。

  在荆州区马山镇, 48岁的毛国芹是大家眼里精明能干的女老板,更是热心快肠的好“女儿”。20多年里,她勤劳打拼苦心经营,把荆州三宝商行做成了大公司,同时认了5位干爹干妈,嘘寒问暖侍奉终老。

  陈朝凤是毛国芹2011年9月在湖南津市跑业务时认识的。老人经济条件不好,但淳朴实在,打动了毛国芹。回家后,毛国芹一直默默支助她, 5年如一日,直至老人过世。陈朝凤女儿对毛国芹十分感激,感叹对妈妈的感情胜过自己。

  3年前的一天,毛国芹傍晚路过荆州区新风村,看见两个年轻人蓬头垢面睡在路边,就主动上去询问,得知他们好几天没吃饭,连住址姓名都说不清楚,就把他俩领回公司,细心地教他们做事,按月给他们发工资。

  去年4月,李志伟在荆中路上撞伤了毛国芹的母亲。当了解到李志伟刚从江西到荆州帮人开车送货,又患上脑瘤,毛国芹自己悄悄支付了医药费。母亲恢复后,她接纳李志伟来自己公司上班。

  今年端午节期间,她又拿出8万元的物资礼品去慰问荆州区新风社区、御河社区、马山镇蔡桥村等地240户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

  ……

  毛国芹热爱公益,生活很朴实。她说,自己小时候苦过,是乡亲帮助了自己,所以她常教育女儿:人要懂得感恩,学会行善,帮助更多人。(荆州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