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交管部门首次直播查酒驾 获10万网友点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24

  为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 8月9日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多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荆州市交管部门积极响应公安部相关要求, 21日在东门路口开展了一个小时的酒驾执法直播活动,顺利完成交警执法直播首秀,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点赞直播首秀现场秩序井然

  直播当日,正值全国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日,市公安交通管局按照部局和省局统一部署及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成立了9个执法小组,并由市公安交管局班子成员现场督导检查各大队执法工作,确保统一行动成效。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东门警务站执法点,执法人员正在铺设减速带,并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路障来引导车辆进行排查。7时30分直播正式开始,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刘义军向记者和网友们讲解执法情况和酒驾的相关知识。整个直播时间为1小时,现场秩序较好,面对交警的排查,过往司机都十分配合,仅在8时14分,查获一名酒司机。

  “这种直播形式很新颖,让市民都参与进来与民警互动,点赞。”直播中,网友们纷纷热评,这种新颖的执法方式、执法过程的全透明,充分展示了公安交警的开放、公正,值得推广。据悉,这一新颖的政务公开形式在短短1小时内,吸引了近5万人次围观,次日直播视频围观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

  首次尝试执法直播今后将常态化

  “酒后驾车,因酒精麻痹作用,司机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直播中,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表示,截至8月份,今年我市交警共查获酒驾3387起,其中饮酒3183起,醉驾204起。王翔提醒市民,饮酒后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上路,以免发生事故。

  “此次是我们首次尝试执法直播,通过与网友互动,很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酒驾的危害性。”我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播活动是我市交警部门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公安民警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手段,直播将执法过程呈现在群众面前,一线民警全程参与,对现场执法依据、执法环节、执法流程进行专业解读,同时在直播过程中与在线网友进行交流,及时解答网友提问,增加直播的互动性和知识性。

  下一步,我市交管部门将总结首次直播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和完善,本月还将在其他几个大队继续开展执法直播,实现常态化。(通讯员 李立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