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农户家宠物个个有绝活 “龟孙子”也能懂人话

来源: 垄上行 2016-08-27

  四川话里有一句骂人的,你这个龟孙子,他是一个龟儿子。一般人听到这句没有不生气的!不过在荆州市公安县有位大爷,很喜欢别人谈起他的“龟孙子”。

  萌宠奇缘“龟孙子”懂人话

  罗先国: “我的龟孙子确实是乖,这不是假话”

  什么什么?别人听到龟孙子三个字都认为是骂人,罗大爷不但承认有龟孙子还夸他乖?

  大家别激动啊,罗大爷说的“龟孙子”,是他1997年开始养的一对巴西龟。

  因为养的那年正好是香港回归,所以两只乌龟一个叫归来,另一个叫来归。归来和来归在罗大爷家待了19年,和罗大爷夫妻俩已经产生了感情。今年有次家里来外人不小心把来归放出来,来归就顺着屋外的池塘爬走了。这可急坏了老俩口,只好对着池塘喊话,“来归快回来,奶奶想你。”没想到,乌龟听到声音居然就把脑袋伸出来看。

  乌龟还能听懂喊名字?这可太稀奇了,不敢相信啊。当着记者的面,罗大爷的老伴喊了一声“归来”,乌龟果然伸出了脖子。

  罗家宠物多个个有绝活

  罗大爷家里除了听话的乌龟,还有三只小狗一只小猫。最受宠的就是一只只叫光明的法国狗。光明不仅会敬礼,还会跳舞呢~

  罗大爷老俩口的这些宠物有些是别人送的,有些是街上捡的。猫猫狗狗多了,有时候也会争宠,但大部分时间宠物都能和睦相处。

  老人在家寂寞,养几只宠物很平常。可是像罗大爷老俩口养这么多,还都这么听话,确实少见。周围邻居也是啧啧称奇,“狗、猫都很乖,怎么养的这么好!”

  罗大爷不但宠物数量多,而且养的时间长。最早来的两只巴西龟已经养了19年,活蹦乱跳的光明,大家一定想不到它已经16岁了,连那只叫毛毛的花猫都12岁了,全部是动物界的老年人。罗大爷说,时间长了,这些宠物就像他们的朋友像家人。(记者胡洁李磊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