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缅甸-云南-荆州,荆州警方摧毁一张贩毒网!

来源: 荆州之声 2016-08-31

  近日,荆州警方历经三个月时间,先后两次前往云南西双版纳侦查,破获一起“部督”案件,打掉了一个组织严密,盘踞荆州两年的贩毒团伙,收缴毒品4.2公斤,9名贩毒嫌疑人全部落网。

  今年五月底,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民警,在沙市长途汽车站设卡盘查时,发现一名可疑吸毒人员。从他身上发现了麻果十多颗,民警对其进行讯问,发现这名吸毒人员从嫌疑人王某国处购买毒品。王某国是荆州区人,有非法持有毒品前科,长期往返于云南和荆州之间,警方怀疑其从事毒品贩卖。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前往嫌疑人王某国住房附近蹲守,发现到他家来的人,大多有吸毒、贩毒前科。

 

  今年6月底,荆州警方第一次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进一步侦查。摸清了王某国在云南购买毒品后,是如何将毒品运输回荆州?怎么在荆州分销?并得知消息,王某国在今年8月18号还将前往云南购买毒品。

  8月18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及崇文街派出所民警一行九人,第二次前往云南西双版纳。8月22号,王某国及其马仔王某某,在西双版纳某宾馆,进行毒品交易时,荆州民警冲入房间,将其人赃并获。现场收缴毒品麻果4.2公斤,数量达到4万2千颗。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国为贩毒团伙头目,荆州区人,46岁,有吸毒、非法持有毒品前科。嫌疑人王某某为马仔,沙市区人,50岁,有吸毒、贩毒前科。民警刘忠虎介绍:他一般是人货分离。把毒品伪装成水果,放在榴莲、芒果、香蕉或者云南买的土特产里面,密封好。

 

  在云南抓捕嫌疑人的同时,8月22号到24号,警方在荆州对王某国的下线全面收网,在中心城区和八岭山镇抓获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7人。打掉了这个框架清晰的贩毒团伙,目前警方查明,这个贩毒团伙分为五个层级:嫌疑人王某国的上线、是缅甸人毛某,人称毛总,由他向王某国提供毒品;王某国购买毒品后,由他的马仔运到荆州市;荆州这边由王某直接下线购买,再向他们的下线在荆州中心城区大肆贩卖。

 

  目前,王某国等九人被刑事拘留。另外抓获7名吸毒人员,其中2人被强制戒毒,5人被治安拘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