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司机停车请注意:不按箭头方向停 小心被贴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31

   随着城市私家车越来越多,公共停车位也随之进行了相应的增加,今年8月初,城区不少新施划的停车泊位内增加了指示箭头,表示车辆必须按照箭头方向停放,否则视为违停处理。近日,有网友向荆州新闻客户端记者报料,在城区的一些停车位上,仍有不少车辆不按指示箭头停车,该网友质疑,停车位里的指示箭头似乎并没有起到足够的约束作用。

  记者探访

  不按箭头停车现象仍存在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的一些临时停车位,观察车辆的停放情况。

  在内环北路的一处停车位上,记者注意到,靠近城墙一侧的停车位上,均向外侧划有箭头,表示正确的停车方式应该的车头朝向马路,车尾朝向城墙,但仍然有几辆车并没有按照箭头方向停放,而是逆向停进停车位。

  “我从新北门进到内环北路,准备在小北门这里过个早,车子一转弯就可以停进停车线里。要是按箭头停车,那我就还得在这里掉头或是将车子倒进去,那多麻烦。”一位刚停好车的司机告诉记者,虽然知道逆向停车属违停,但他却从来没有因为不按箭头指示停车而收到罚单,因此并没有太重视这个问题。

  部门回应

  逆向停车属违停可开据违停罚单

  “不指示箭头方向规范停放车辆,即使是在停车线内停车仍属违停。”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大队二中队的王警官告诉记者,自从要求车辆必须按照停车泊位内的指示箭头方向停放以来,已有部分司机因为逆向停车而收到了违停罚单。

  王警官说,要求按照箭头方向停放车辆是为了保证车辆停放整齐有规律,这样可以避免车辆交叉冲突,减少事故的发生。“车辆不按箭头停放,开走时就存在逆向行驶的可能,这样容易引起交通拥堵,甚至导致交通事故。”王警官特别强调,对于逆向停车,交警部门可依法处罚,广大司机朋友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规矩停放车辆。(记者蔡静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