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夜之间江陵百名老人押金被骗 两月不到完璧归赵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1

  前日,江陵警方组织召开“5.16”诈骗案集中退赃大会,百余名老年人到场领回被骗现金。

  据负责侦办此案的郝穴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5月16日上午,有30多名群众来所报警,称被一推销净水器、锅具的人把押金卷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群众提供的郝穴镇锦天大酒店进行调查,初步掌握该酒店一楼宴会厅三天前被一自称姓谢的外地男子包租,用于开设健康养生讲座和推销净水器和锅具等业务。在此之前,该男子到各社区和居民点针对老年人广发宣传单,并对前来听讲座的老年人采取前天收取小额押金第二天退还,并在免费发放鸡蛋、洗衣服和小家电的方式赢得老年人信任的基础上,逐日提高押金数额,承诺群众只要交押金,可免费得到高档电器和锅具。讲座当天早上,等群众准备到讲座地点去领押金和物品时,却发现谢某等人人去物空,不见踪影。

  经民警现场统计,交押金的群众多达120余人,每人押金100元至1800元不等,共计3万余元。

  此案涉及人员之多、金额笔数之多、老年人之多是江陵警方第一次遇到的新情况。在查清案件的基本情况后,专班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查阅住宿信息,掌握湖南籍的梁某、谢某等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利用信息跟踪、分析研判、布控蹲守等多种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7月9日,在湖南警方协助下,专班在湖南岳阳一宾馆内将准备继续作案的诈骗团伙嫌疑人梁某等抓获,并追回群众所交押金。

  目前,梁某等7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并已依法向江陵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记者刘思楫特约记者姚怀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