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7月荆州引进亿元项目263个 实际到位资金926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2

资料图

  昨从荆州市招商局获悉,元至7月,我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63个,实际到位资金926亿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平稳向前”。

  元至7月,我市新引进263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44个。新引进项目中,已有106个开工建设,开工率为43.4%。

  招商机制逐步完善,招商磁场更加强烈。今年以来,面对越来越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环境,我市各地紧紧抓住有实力企业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抓招商,市领导及各地各部门带队的小分队主动出击开展招商近110余次,洽谈项目达280多个,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招商机制逐步完善。在各专班积极行动下,我市储备了一批高质量项目信息。

  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形成差异化招商,实现特色发展。全市各地已着手研究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做好编制产业规划工作,并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性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展会招商、存量招商等方式,打造特产产业,实现差异化发展。

  多部门形成招商合力,工作实效显著。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鄂港澳粤经贸洽谈会等经贸活动,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招商会战。充分利用搭建的各类招商平台,与企业面对面沟通,集中研判,重点磋商,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各类经贸活动等招商平台,全市共有110个项目实现集中签约,工作实效明显提升。(记者刘娟)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之声》2016年8月15日报道:

  投资28亿!荆州将新添一座主题公园下月正式开工

  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再添新军!总投资28亿元的新界江津湾项目正顺利推进,目前项目一期地块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将于9月份正式开工,预计明年6月份水上乐园项目将开园迎客。

  荆州新界江津湾项目位于沙市区关沮新城,占地面积981亩,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海洋文化旅游度假区。

  该项目将荆州水文化与海洋文化有机结合,规划有欢乐荆州、创意荆州、浪漫荆州、文化荆州等4个特色体系。项目建设分为三期五年完成,其中一期工程包括大型水上乐园、海洋馆、儿童游乐城、滨水风情街、风物酒店等。

 

  湖北新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江敏表示,新界江津湾项目主要是以游客体验为主,打造周末休闲两日游产品,最吸引人的是水上乐园和海洋馆,这是荆州乃至周边城市都没有的,可以把游客留下来。

  今年6月,荆州关公义园已建成开园,纪南文旅区华强主题公园也即将动工,如此密集的主题公园能否在荆州市场站稳脚跟?荆州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高道广认为,文化旅游项目扎堆荆州是件好事,有利于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这些项目建成后,不仅全国各地可以把荆州作为旅游目的地,我们周边的城市也会成为旅游客源之一。(荆州电台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