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商检查文具市场 笔帽没气孔有安全隐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又开学了,重新回到课堂,学生们买文具的次数又会渐渐多起来,为了让大家能够买到放心的文具。荆州区工商分局太湖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的一些文具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这是学校内的一家文具店,门店内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文具,中性笔、圆珠笔、各种涂改液、胶水,应有尽有。执法人员拿起其中一款蜡笔,发现了问题。

  商铺老板解释称,这些蜡笔已经没有销售了,只是暂时放在柜台。对于老板的这个解释,执法人员指出,既然是过期商品,就应该及时下架。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款三无橡皮。同样是在这家门店,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中性笔的笔帽没有气孔。

  笔帽留有气孔,如果小孩子不小心将笔帽吞下,还能够保证足够的通气量,能在发生意外时争取更多的抢救空间。《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曾规定,书写笔、记号笔、修正笔、水彩笔的笔帽,至少满足笔帽尺寸够大儿童不能吞咽下去、笔帽留有小孔或笔帽有挂钩之类物体这3项要求之一。

  在对其他文具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款包书皮,属于三无产品。这些文具店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销售的笔中,有不少笔帽没有气孔。

  对于检查出的这些问题产品,执法人员要求老板及时下架,限期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