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停车位调查:出租受欢迎 “只卖不租”在松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9-08

  日前,江汉商报接到市民反映,称小区里车满为患,每天上演着“抢车位”的紧张局面,而小区地下车却有很多空位,有的显得空荡荡的,这是为什么呢?

  车库几百个停车位

  停车率仅占两成

  昨晚8时许,家住南环路与郢都路交界处某小区的方女士开车回家,按照惯例,将车停在了小区外。“这两年大都是停在小区外面的,有时候挨着路面停,有时候挨着门面停。”

  记者看到,该小区地面停了不少车,能够停车的位置都被见缝插针占满了,而该小区车库车位众多,算下来也有几百个,但基本是空荡荡的,停车率大概在20%左右。方女士说:“车位只能买,很多人都没买车位,停车率大概也就20%”

  去年,邓女士在滨湖路附近的某小区买了房子,还花十几万买了个车库,但买车位的人还是占少数。她有时候回家晚了,看见小区外面停满了车,车库入口处的一个车道两边也是停满了车,相比起来,地下车库则要冷清很多。“我大概看了看,有很多空车位,能停到十分之一都不错了。”

  在采访中,记者所看见的及一些小区业主所反映的,都是很多小区地下停车位利用率不足。有业主甚至发起了牢骚:“地下停不满,地上停不下。”

  不买车位的N个原因

  没产权且价格高

  小区外面每天上演着“抢车位”大战,地下停车场为何受冷落?

  在沙隆达广场附近的一小区外的地面上,也是停满了车,记者见到了正开着车找车位的龚女士。

  龚女士介绍,一个车位要上十万,而且没有产权,感觉犯不着,索性就停外面了。

  “很多人买的车只有十来万,但我们小区一个车位就要十五六万,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的人来说,买车位就显得不划算了。”邓女士称,自己虽然买了车位,但产权不属于自己,而且没有开发票,只给了一张收据,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

  无独有偶,方女士没有买车位的原因也是因价位太高。她说,一个车位要近十万,算来算去还是不划算,就干脆停小区外外面。不过,停外面还是有风险,比如有好几辆车被撬过,自己的车也被划过。而且有时买的东西多了,还得提很远才能到所住楼栋,不是很方便。“谁不想停车库呢?可钱是关键啊。”

  通过随机采访的数位小区业主,记者了解到他们所在小区地下停车位价格在七万到十几万不等,这与业主的心理价位相差太远,所以他们选择了冒着车子被贴罚单、被划的风险,将车子停在小区外面。

  出租车位受欢迎

  “只卖不租”在松动

  相对于大部分小区只卖不租的硬规定,有小区转变了态度,采取了可卖可租或只租不卖的方式,以满足业主需求。

  如前文中提到的龚女士,所住的小区此前还剩很多车位没卖出去,但自从去年开始对业主出租后,很快就被租完了,出现了“一位难租”的局面。作为业主,龚女士觉得这种方式还是很人性化的。

  “我们小区地下停车库的车位可租可卖,我们家就是租的,一年1000元多一点点,能接受。”胡女士家住在南环路附近的某小区。

  家住南湖路某小区的余女士从入住开始,就没有车位,因为该小区以前的车位也是只卖不租,有很多业主十分不满,就找物业反映了一次又一次,后来就只租不卖了。“一年租金800元左右,完全在业主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所以每天小区车库里面都停满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