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端金虎:母子情 跨越雪域高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张露)在千里之外的西藏山南边防支队洞嘎边防派出所,有一名松滋籍军人端金虎。今年中秋,他又不能回来陪家人过节了。端金虎的母亲海祖会也来到了《好人开讲》之《千里共婵娟》的现场,讲述了她对儿子的思念。

  这是2014年《荆州骄傲》摄制组在西藏山南边防支队洞嘎边防派出所拍摄到的画面。身高一米八三的端金虎,每天早上都要捧起国旗,将旗帜固定在旗杆上,保证五星红旗飘扬在雪域高峰。90年出生的端金虎,是松滋陈店人,今年是他入伍的第九个年头,西藏的苍凉和艰苦,早已把端金虎从一个稚嫩的小伙子磨砺成了一名富有责任感的边防军人。

  端金虎是家里的独子,在千里之外的家乡,家里的父母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他。身处高寒缺氧的西藏,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体会不到的,然而,这些艰苦,端金虎没有向父母透露过半句。

  一年又一年,每次见到儿子,做父母都会感受到他的变化,这变化既可喜,又让人心疼。每逢佳节倍思亲,即将迎来丙申年的中秋佳节,海祖会对儿子的思念之情又加深了一分。

  海祖会当时为什么要送儿子去西藏?她对儿子最大的期望又是什么呢?9月14号新闻频道晚8点,第十七季《好人开讲》之“千里共婵娟”将为您一一讲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