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舌尖安全 截止八月底荆州小餐饮整治达标率为9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 李桦 实习记者 孙煜瑶)小餐饮店环境脏、乱、差,长期为人诟病,是个“老大难”问题,也是荆州创卫的一大难点。自6月创卫整治以来,荆州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加强了检查督办,那么目前整治成效如何?记者到城区多家小餐饮店进行了实地探访。

  荆北路,是城区18条餐饮示范街之一。在荆北路的香樟树下早餐店,记者看到,就餐区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人耳目一新。一进门就有防蝇的风幕机,在不到80平米的就餐区内,还安装了4个灭蝇灯。在操作间内,门帘、纱罩、防鼠网等“三防”设施一应俱全。从开业之初,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就在硬件配备、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进行了督导。

  沙市区红星路也是小餐饮示范街之一,味典小厨,经过整治规范,店内“三防”设施等硬件设施均已落实到位。在透明的凉菜间里,新装了玻璃隔板,将内外完全隔绝,同时还安装了空调、紫外线灯等降温、消毒设备。

  据了解,在城区像这样的餐饮示范街共有18条,市药监部门联合市、区两级政府,投入资金,采取了以奖代补的措施,按照创卫要求,从店面选址、厨房操作间、三防设施、门头标牌等进行了整改。

  通过示范街的带动、加上以奖代补措施的推行,截止八月下旬,城区5467家有5058家达到了创卫标准,达标率为93% 。环境卫生好了,生意也慢慢好了起来。

  除了硬件设施,要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也不能马虎。市药监局联系了相关医院采取集中上门进行服务,现在已有18000多名从业人员都办理了健康证;为加强小餐饮食品源头管理,还责令餐馆建立了详细的台账,从批发、经营环节实行一票制管理;市食药监局建立了食品安全量化评级制度,依据三防设施配备、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评定,共分为A、B、C三等,如果不达标予以扣分,直至取缔关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