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种好事做不得!帮人贷款荆州小伙莫名欠债2万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小罗是一名大二学生,出于仗义,他帮同学贷款急用,谁知这一贷竟贷出了麻烦。小罗是荆州人,在武汉上大学,现在他的父母也知道了这件事情,都非常着急。

  小罗为什么会贷款,催款的人又是怎么找到小罗父母的呢?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份说起,当时小罗的同班同学丰某需要用钱,就跟小罗说,帮她贷点款。

  当时,同学丰某以买手机为由,让小罗向贷款公司借贷了5000多元。丰某承诺,她会按时还款,不会给小罗带来任何麻烦,还跟小罗签了一份协议。只需要小罗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父母电话等隐私信息。就这样,小罗答应了丰某的请求,并一次性签了5张贷款单,共贷了25000多元钱。

  小罗当时申请的是分期付款,每个月要还款500多元。而当初,同学丰某说还款自己来承担,最终却没有兑现。小罗的爸爸也尝试跟丰某联系过,丰某只是说自己会还钱,但迟迟没有行动,后来电话也关机了。

  丰某不仅关掉了手机,而且已经休学,小罗根本找不到她。当初贷款人是小罗,借贷公司便找小罗催款。小罗只是一名大学生,并没有偿还能力。于是借贷公司通过小罗留下的资料,找到了他的父母。

  小罗的妈妈告诉我们,如果没有按时还款,利息就会越来越多。现在,还要还2万多元钱,这对小罗的父母来说,并非易事。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小罗的老师,老师也是在丰某休学后,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现在,学校也联系不上丰某,只能联系上她的家人,而丰某的家人对此事也不予理会。小罗的父母已经在武汉报了警,据小罗的妈妈说,学校里被骗的还不止小罗一个人。现在,他们就希望能快点找到丰某,如果是丰某用了这笔钱,就让她自己还。我们也提醒市民,特别是大学生,在办理任何业务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用途。特别是涉及到使用自己身份信息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多留心。

  【编后】大学生作为完全行为能力人,在办理了分期付款后,承担了还款的义务。如果在合同生效后没有还款,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同时个人银行征信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学生在贷款前,一定要想清楚,不要盲目仗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