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重新擦亮"沙市造" "大个子"壮大新引擎发力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13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赵凌云、董铭)工业曾给沙市带来无限荣耀,“沙市造”一度享誉全国。重新擦亮金字招牌,沙市人加快转型发展。上半年,沙市区工业项目完成投资53.7亿元,增长13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增速位居荆州市之首。

  7日,行走沙市,我们力图捕捉其工业增长的新脉动和新动能。

  货车来回穿梭,吊车有序作业,位于锣场镇的沙市经济开发区一派繁忙建设场景。今年以来沙市区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6个。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严若文介绍,为支持重大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沙市区不遗余力,区“四大家”领导充当重点项目“秘书”,全方位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29家,比上年增加7家。上半年,区扶持骨干企业发展,落实县域经济、产业壮腰等资金2.4亿元。

  传统产业动力转换释放增长潜力。岑河镇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以生产“南极人”品牌婴童装为主,步入偌大加工区域,只见每个车间都正满负荷地运转。2012年,岑河镇服装产业以壮士断腕的气魄转型,从生产成人内衣转向生产婴童服装,短短几年发展成为华中地区婴童服装生产第一镇。江汉精细化工是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重点企业,为国内硅烷偶联剂生产巨头,产品远销86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8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长25%。总经理助理汤燕介绍,公司在对传统生产线进行更新换代的同时,不断开发新产品,公司新产品占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科技创新、营销创新成为发展新引擎。小胡鸭食品公司办公楼门口,赫然挂着“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专家院士工作站”等牌匾,销售部负责人程明亮介绍,今年新研发了鱼豆腐、藕片、黄瓜等新品类休闲食品,并傍上零售业企业“良品铺子”,迅速赢得市场,订单爆棚,今年前8个月新增销售7000万元。欣恺生物、荆龙汽配成为全省第三批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天宇汽配等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电子商务带来营销变革。岑河婴童装产业群有300余家企业,年生产婴童装1亿件(套),其中70%的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红叶服饰电商销售队伍有百余人。小胡鸭公司电商销售收入突破亿元,成为“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