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家四代同堂共度中秋佳节 其乐融融惹人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中秋佳节是一家团聚的日子,不管平时有多忙,相隔有多远,在这一天,家人都会从四面八方赶回家吃个团圆饭。今天(9月15日)上午,东升社区的王成银一早就和妻子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了。

  一走进王成银的家里,一阵菜香气扑面而来,他正和妻子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忙活着。

  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海带排骨汤就上桌了。王成银今年49岁,育有一儿一女,小儿子今年春节前往新疆打工,中秋节不能赶回来,不过,今天一早,小儿子就给他发来了问候短信。

  而最让王成银开心的,就是今年家里添了新丁,大女儿生了宝宝,这也是一家人第一次能够四代同堂过中秋。

  作为一家之主,王成银觉得,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交流、沟通、互相体谅。在王家饭厅的墙上,几个大字非常醒目:回家啦,请放下包和手机。

  在教育子女方面,王成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的方法不是对儿女进行空洞的说教,而是以身作则,不断学习,让自己成为儿女学习的榜样。

  为此,王成银前年还加入了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帮洗车奶奶洗车、看望留守儿童、文明劝导这些活动他都有参与。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不管是四个月大的小孙女,还是即将步入耄耋之年的老人,每个人脸上都笑盈盈的。临近十一点,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菜肴,亲戚朋友也陆续来到家里吃团圆饭。饭桌上,大家话家常、送祝福,此时此刻,就是王成银一家人最幸福的时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