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小长假首日 湖北26个景区迎客26万

来源: 荆楚网 2016-09-16

  9月15日,2016年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正逢中秋佳节。湖北省旅游委当天统计显示,纳入全省旅游监测系统的26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8万元,家庭出游、自驾游成中秋度假旅游主旋律。

  统计显示,黄陂木兰天池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神农架接待游客3.7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1.8万人次,武汉欢乐谷、黄鹤楼和赤壁古战场等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都过万。由于热点景区持续爆满,广大游客纷纷选择温热、新兴、相对宽松的景区休闲度假,以娱乐休闲、户外活动、科普教育、节庆和参与性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旅游项目受到了广大旅游者青睐。武汉、黄石、荆州、孝感、鄂州、仙桃、潜江、天门等城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居民的首选休闲旅游和度假之地。

  自驾游车辆除省内各地车辆外,来自湖南、重庆、四川、河南等周边省市车辆增多。宜昌各景区自驾车接待量占到了游客总接待量的40%左右,恩施大峡谷景区自驾游游客占到了70%。往十堰武当山旅游区的车队更是早早排起了长龙,上午十点多达到高峰。

  此外,针对中秋假日旅游需求,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旅游活动:嘉鱼山湖温泉开展了以桂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恩施建始石门河景区举办了“摸秋大会”;襄阳古隆中举办了“梦幻糖果节”;丹江口举办了首届国际梦幻节。武汉市各大景区也推出了个性多样的节庆优惠活动:东湖风景区东湖游船全面复航,开展了“赏月专线”活动;武汉欢乐谷组织了月光“撒娇”帐篷相亲会;武汉园博园举办了“园博周年庆”主题活动月;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开展了夜游活动。(记者吴坚、通讯员许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