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汉马将于4月9日开跑 荆州菇凉期待再跑一回

来源: 长江日报 2016-09-16

  昨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马拉松博览会现场举行的京汉结盟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汉马组委会正式宣布,2017年武汉马拉松的比赛时间仍然定在4月的第二个周日,即4月9日,发枪起跑时间为早上7时30分。

  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汉马赛事信息时表示,考虑到首届汉马较为成功,按照现有赛事规模很难满足跑友的需求,汉马组委会经过科学评估和详细调研,并综合了各方意见后,已经确定将在2016年20000人参赛的基础上,2017年增加汉马参赛人数。汉马组委会将根据赛道的论证情况,适时对外发布相关信息。

  2016汉马穿行在最能体现武汉历史人文和山水桥城的地标性建筑和景点中,被誉为最美马拉松。2017年汉马路线将基本保持不变,起点仍然设在汉口江滩,健康跑终点设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广场,半马终点设在省图书馆,全马终点位于华侨城欢乐谷,全程路线将经过晴川桥、长江大桥和沙湖大桥。明年是长江大桥建成通车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跑过长江大桥,无论对于跑者还是武汉,都将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明年汉马的完整线路,将在相关部门审批确认后正式公布。

  目前,汉马沿途风景正在全面升级。今年12月底,全长28.7公里的东湖绿道将全面贯通,新绿道不仅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三大景观,也将为东湖再添六大观景点。东湖绿道主干道将铺设沥青,路两旁还将建设铺有彩色塑胶的人行道,湖岸绿树成荫,湖边水草丰美,湖面开阔,远处山影绰约,最美赛道将在这里得到完美体现,跑者将真正体会到人在画中跑的感觉。

  193名汉马跑友明日出战北马

  2017年北京马拉松将于明日从天安门广场起跑,193名汉马直通北马的选手将参加全程42.195公里的比赛。他们是在参加了4月10日的首届汉马后直接获得北马参赛资格的。

  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介绍,2015年9月18日,武汉马拉松与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北京马拉松正式结盟,双方互为合作伙伴,携手做大马拉松赛事,其中就包括汉马部分完赛选手直通北马等内容。

  今年4月的汉马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从各个年龄段完赛选手中随机抽取了193个直接获得参加北马比赛的名额。王金莆、马庆娟、马利亚、张鹏慧这4名跑友,作为汉马选手的代表参加了昨日的京汉结盟一周年发布会。

  现在河南郑州工作的湖北荆州姑娘马利亚,是35岁至39岁年龄组中的代表,她在4月10日的汉马全程中顺利完赛。目前已经跑了17场马拉松的马利亚,回忆起跑在汉马的感觉时说:“汉马补给、服务和环境都很好,音乐补给站也能为跑者加油。这是我第三次跑北马,希望能跑出汉马时的感觉。当然,我更期待着明年4月能在熟悉的楚风汉韵中再跑一回。”(记者高崇成通讯员杜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