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巴填补氢燃料电池空白 没有噪音乘坐舒适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9-19

  

  图片来源荆州电视台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全球首款以液态氢为驱动能源的客车“泰歌号”,刚在武汉下线。昨日,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就发布了另一款氢能源大巴产品。

  当天下午,这辆大巴缓缓驶出车间,车尾顶部有一个大型方块装置——氢能源充气罐。大巴在荆州开发区试运行一段距离,没有噪音,乘坐舒适。

  与武汉“泰歌号”采用常温常压储氢技术(相当于一种新“油箱”)不同,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研发的是一种发动机技术。该大巴所采用的氢燃料电池,通过电解水的逆反应,直接将化学能转换为电能,就像一台发电机,为汽车提供动力。据介绍,目前国内其他厂家生产的氢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全部采用进口设备,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空白。

 

 图片来源荆州电视台 

  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是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制造基地,主要为特种车辆及公交车辆提供氢能源动力装置,然后与中国一汽合作生产整车。据介绍,目前已有一家客车公司一次性下了3万台客车动力装置的订单。明年武汉和荆州就将建设加氢站。

  目前,世界许多主流汽车厂商都投入核心资源,开发并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在氢燃料电池工业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和专利,在车用动力系统、无人机动力系统、水下兵器动力系统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9月18日消息:

  众宇氢能源大巴新品发布会在荆州开发区举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张新 马蓓 见习记者 王章青)9月18日下午,众宇氢能源大巴新品发布会在荆州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蒋鸿出席发布会。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平、总经理李骁分别介绍了公司和产品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是2011年成立于武汉的一家高新科技企业,众宇氢能源技术(荆州)有限公司为武汉众宇的子公司,于今年年初落户荆州,主要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及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利用。由于氢能源燃料电池具有续航能力长、无污染、能耗比高的特点,被视为是锂电池新能源之后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创新。

图片来源荆州电视台  

  目前武汉众宇已拥有无人机氢能源电池和电动大巴燃料电池两大品类。今年5月,该公司研发的无人机由于具有长达3小时的续航能力,曾被央视《中央新闻联播》头条关注。今天举行揭幕仪式的为众宇荆州公司的首台氢能源大巴,经过测试,各项指标符合实验标准。预计明年可进行氢能源大巴燃料电池的小批量生产,2018年实现年产1万台的产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