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公“穿越”来荆州 宾阳楼前上演《入城仪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19

视频:《入城仪式》试演 游客迎关公凯旋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陈明阳 实习记者张恒)有一座城市,一部120回的《三国演义》就有72回提到“她”,“她”就是荆州。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三国文化,荆州打造了三台大戏《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和《关公的世界》。今天(9月19日)上午,大型实景剧《入城仪式》在东门试演。

  在屈原文化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楚乐,16位少女翩翩起舞,她们正在表演的是楚舞,准备迎接凯旋的关公。

  关羽水淹七军,大获全胜后凯旋,终于率大军安抵荆州城下。此时,张飞和赵云骑马从两侧飞驰而来,一列列身穿铠甲、头戴钢盔、手握短剑盾牌的武士,穿行在古城宾阳楼下,让人瞬间穿越到三国古战场。

  武士手持仿青铜武器,肩扛大旗,走在了队伍前列。在众人的期盼下,身着绿衣的红脸关公终于拍马登场,手持一把长长的大刀,捋了捋长长的胡须后,他将观赏的游客们带入城内。

  “荆州城门开,关公迎宾来”,台上的武士们威武雄壮,表演气势恢宏,颇有“金戈铁马、旌旗蔽空”之势,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现场驻足观看。

  现场,工作人员依然在对演出的细节进行调整。据了解,《入城仪式》已经完成剧目、演员舞蹈编排和服装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实景剧的合成表演。

  9月26号,三台大戏将正式公演,想要观看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湖北聚游网预订门票。另外,荆旅集团还在金凤广场游客中心、宾阳楼景区、关公义园及基座、九龙渊剧场等地设有售票窗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