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剪影:热心老姨妈王于梅 服务社区十几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恒)要问起谁是创卫活动中“最可爱的人”,无疑是属于那些辛勤忙碌在大街小巷中,常以微笑待人的姨爹姨妈志愿者们。他们早出晚归、不辞辛劳,用自己的双手默默装点着我们的城市,守望着街道的干净整洁,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而家住沙市区青龙台社区的王于梅老姨妈,正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王姨妈今年五十八岁,但却已经服务社区十几载。在未当志愿者之前,王姨妈就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热心姨妈,楼道间的卫生打扫、邻里间的杂事她都一力承担。许多人对此不以为然,但王姨妈却认为,社区也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有人来维护。自己吃点亏没什么,大伙住的舒心最重要。

  每天早上7点半,王姨妈就穿戴整齐,带着扫帚撮箕上街巡逻清理垃圾。“张师傅,你摊子摆的太外了,要收进去点啊”、“李师傅,你店子门口垃圾都堆起来了,赶快扫哈”、“这哪个的摩托车啊,不能停路中间咧” ……繁忙的早市里,王姨妈边走边看边招呼,不时还亲自上前帮助店主清理打扫、搬桌子挪凳子。

  起初,周边店主们对王姨妈是不胜其烦,常常怪她多管闲事。但王姨妈却日复一日的每天依旧坚持劝导和打扫。日子久了,店主们也被王姨妈的行为所感动了,开始自觉的打扫各自门前卫生。

  王姨妈爽朗的笑声。矫健的身影依旧转悠在街道上。但是街道的面貌,却慢慢的发生了改变。以前垃圾随处堆放、早市占道经营的现象渐渐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商铺。吵闹拥堵不在,人人脸上都是舒心的微笑。

  像王于梅这样的老姨妈,正是创卫活动中千千万万服务于荆州大街小巷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缩影。创卫不是一个人的事,更不只是卫生打扫这么简单。它需要的使我们人人参与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环保卫生意识,为建设美丽荆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