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学生上路 我为环卫工"顶岗"两小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自创卫以来,荆州城区大街小巷的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市民们都称赞不已。而这当中,付出最多的,除了有勤劳的环卫工人和许许多多基层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一个群体同样重要,他们,就是各大中专学校的学生志愿者。

  近日,荆州开发区的三所大专院校就发起了“我为夜间环卫工顶岗两小时”的活动,近百民青年志愿者带上扫把,带上火钳,在路边边走边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下午6点半,来自荆州市创业学校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位于北京路和三湾路交汇处的燎原市场,这里人多车也多,是开发区人流最为聚集的区域,环卫工人清扫任务很重,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劳动,让环卫工人们歇一歇。

  据了解,此次创业学校参与“顶岗活动”的志愿者一共有近500名,为了不耽误学业,他们采用每天50名志愿者轮班的形式,以10天为一个周期,轮流到北京路三湾路至东方大道段打扫卫生。学校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参与“顶岗”活动,除了能美化城市,也有助于学生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除了创业学校,参与此次“顶岗”的还有来自荆州教育学院和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的志愿者。他们同样认为,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学生自身的成长也是一种锻炼。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分别负责北京东路、江津东路和沙岑路这三条道路的清扫,每天两个小时。有了他们的参与,现场的环卫工人也觉得很欣慰。

  除了帮忙清扫,志愿者们也会对附近居民不讲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一些志愿者表示,目前这几条路整体状况都十分干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烟头有点多,同时,一些居民不习惯把垃圾入桶,而是就丢在旁边,这一点希望附近居民能有所改进,摒除陋习,做好这最后一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