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回访:幼儿园装修检测合格 学生入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9-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5号,我们《e线民生》栏目播出了监利县实验幼儿园暑期装修,孩子入学面临两难的报道,节目中提到因为装修时间距离孩子上学太近,检测机构不具备权威性,学生家长提出二次检测,时隔十多天后,检测结果究竟怎么样呢?

  【事件回顾】今年7月,监利县实验幼儿园对园区进行了翻新装修工作,将幼儿园内的教学楼外墙和部分教室内粉刷了乳胶漆,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可是家长们的担心也随之而来了。虽然园方解释,墙壁粉刷后,校园环境对学生身体是没有伤害的,并且检测机构已经出示了合格的认证结果。而家长认为,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不具有权威性,家长提出由他们提供一家权威性机构进行二次检测。

  幼儿园内景

  那么第二次检测,是如何进行的,是否有学生家长的全程参与呢?9月13号,记者来到了监利县实验幼儿园了解检测情况。

  之前家长质疑学校只检测了一项甲醛,其他四项都没有检测,那这一次的检测是否按照规定,进行了全面检测呢?

  幼儿园彭园长说,这次检测检测了甲醛、苯、甲苯、二甲苯、KVOC的浓度,一起是五样,每样都是合格的。

  根据彭园长介绍,按照一般的检测原则,是抽样检测,但是这次根据家长的需求,每一个教室都选取了两个点进行检测。

  检测报告的结果是合格的,那这检测报告是否具有权威性呢?

  彭园长介绍,这次的检测单位是河南久陆诚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公司在荆州设有分公司,这次检测结果是经过了CMA认证了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彭园长说,9月9号检测结果一出来,就通过媒体向家长进行了公示。

  一波三折之后,幼儿园的检测结果为合格,可以说是个皆大欢喜的事儿。但是这件事也给园方提了个醒,今后有类似的事情,事先最好和家长们有个沟通,协商妥当以后再施工,免得多一道检测过程,造成误解,还耽误了孩子们的上学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