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我还是很喜欢你:特色小吃齐聚 吃货嗨翻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无论是传统名菜鱼糕、甲鱼、八宝饭,还是小街小巷里的小吃锅盔、米粉、圆豆泡糯米,各种美好的滋味,让荆州的吃货越来越多,舌头也越来越挑剔。国庆期间,不管是从外乡回来的荆州人,还是来荆州旅行的吃货们,都可以到小街巷或大酒店一品荆州的特色美食。今天国庆特别节目《荆州,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带您先睹为快一品荆州特色美食。

  说起荆州的特色小吃,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锅盔。没错,这里就是大赛巷的碳烤锅盔店,店门口已经围满了顾客。

  从山东来此游玩的沈先生在一个朋友带领下,来到大赛巷品尝荆州美食,他的第一份小吃就是锅盔。

  揉得松软的白面,包上诱人的各味肉馅,在师傅的手里几下就擀成一块圆饼,看到师傅忙活,记者也忍不住上去试了一把。

  擀面的劲可是很有讲究,在师傅的帮助下,记者擀好的锅盔丢进了火炉,沾满芝麻的面皮烤得膨胀,不一会香味就飘了出来。

  相信很多荆州人都忘不了圆豆泡糯米,香滑的糯米邂逅浓稠的圆豆,再浇上大骨熬制的浓汤,想想都让人嘴馋。

  圆豆泡糯米是极具荆州风味的美食,如今的圆豆泡糯米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排骨、牛肉、猪蹄等配菜,供顾客随意搭配。

  说起荆州的小吃,还要提一提黄家塘的米粉。刘逢浪是地地道道的沙市人,从小就爱吃黄家塘的米粉。

  刘逢浪去江苏求学后,还是非常想念黄家塘的米粉,因为这里面有家乡的味道。

  荆州美味除了小吃,当然还有大餐。最近,荆州首家国际豪华品牌连锁五星级酒店也开业了。这个五星级酒店为荆州带来的不仅是奢华的就餐氛围,还有新鲜美味的荆楚特色美食。

  任新来是荆州南国温德姆酒店的行政总厨,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24年时间了,擅长粤菜的他对荆州本地菜肴也有着深入的研究。

  任新来说,重色重油重味是荆州本地菜的特色,荆州人喜欢用豆瓣酱提鲜,和增加菜的浓厚度。

  除荆州的甲鱼外,红印乳猪、荆州鱼糕、八宝饭、清江鱼等荆楚菜肴也让顾客们留恋往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