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棚户区改造进行时:百年老街迎棚改 有望重现历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郭佩月)长长窄窄的街道上,破旧的老房子升起烧煤炉的青烟。高高低低的青石板路上,老人走的格外小心。街上或有青砖破房,或有木质旧楼。这条街像蒙上了历史的尘埃,这就是胜利街。今年,政府正在对胜利街道太师渊片区进行改造。目前,改造进展情况又如何呢?

  在章华寺脚下,有一片棚户区,这里的房子还是60、70年代建造的。青砖破瓦,矮矮的平房,连小巷都是用石子铺成的。一到下雨,泥泞不堪,别说老人,就连年轻人出行都非常不便。

  棚户区的破旧与毗邻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对比,不仅如此,屋顶上老化电线密布,安全隐患大,得知这一片区将进行棚改后,居民们都非常支持。

  66岁的刘天珍和老伴也住在这一片区,因为年久失修,房子出现很多问题。刘天珍的房子在红星路上,楼下就是餐馆,常年熏得她不敢开窗。现在这一片区正在改造,刘天珍也准备和老伴用安置金和积蓄买套电梯房,安享晚年。

  沙市区太师渊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东至红星路,南至太师渊路,西至章华寺,北至太师渊公园,征收总户数546户,企事业单位17家。

  太师渊片区人员、房屋情况复杂,胜利街历史建筑很多,其中省级优秀历史建筑占地有2670.85平方米,所以,胜利街棚改项目,保护建筑也很多。工作人员介绍,胜利街棚改要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有条不紊的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