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一”黄金周逾300万人次游荆州 旅游收入18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08

  黄金周,逾300万人次游荆州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荆州市接待游客302.7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2亿元,同比增长29%。荆州市7个重点旅游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洪湖蓝田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度假区、松滋洈水旅游风景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景区、九老仙都等)共接待游客20.87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151.86万元,同比增长31%.针对国庆长假,我市丰富假日旅游产品,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九老仙都等文化旅游,石首桃花山生态园、荆州区七彩花都农业休闲园、洪湖老湾回族乡珂里“梦里老家”等乡村旅游,监利周老嘴、洪湖蓝田等红色旅游,松滋洈水、石首天鹅洲等生态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国庆期间,荆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几个重点旅游景区每天游客如织。荆州古城两台大戏精彩上演,九老仙都景区举办了大型花灯秀,看花灯、啤酒狂欢夜、百人太极表演、百人旗袍秀等各项表演活动精彩纷呈。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的举办地为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风景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这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000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

  国庆期间,全市宾馆酒店入住率达到75%以上,餐饮饭店持续火爆,订位一桌难求。高星级农家乐中的特色餐饮、农家味道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追捧。(记者 伍丹)

  火车

  发送旅客近20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十一7天假期,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93537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7%,创该站历史新高。

  十一期间,荆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2.7万余人次,其中,1日、7日为客流出行最高峰,发送客流均超过3万人次。据悉,荆州火车站10月1日发送旅客35272人次、2日发送旅客21926人次、3日发送旅客23532人次、4日发送旅客25826人次、5日发送旅客27540人次、6日发送旅客28663人次、7日发送旅客30778人次,出行方向集中在武汉、上海、成都、北京等城市及各大旅游景区。(记者 陈梦 通讯员 杜加伟)

  高速

  各条高速车流量猛增

  十一期间,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猛增,沪渝高速荆州段潜江段流量较大。记者了解到,由宜昌往武汉方向的车流量出现较大增加,主要集中在荆州段的沙市收费站附近和潜江服务区路段。

  由于车流量激增,也增加了轻微事故的频发。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沪渝高速荆州段武汉至宜昌方向的丫角收费站至沙市收费站之间出现大量车流汇集,并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均为擦碰、追尾等事故。民警对所有事故车辆实施快处,尽量不耽误出行人员的行程。(记者 佘海艳)

  客运

  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物流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投入公路客运运力3297辆,累计发送班次5.7万班次,道路旅客运输量达108.3万人次,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道路运输安全事故。

  今年国庆假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10月1日、2日、6日、7日出现了四波客运高峰,客流量均达16万人次,其中,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各县市和武汉、宜昌、襄樊方向的周边地市,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南、广东、上海、浙江等方向。(记者 肖潇 通讯员 颜雄飞)

  公交

  增加运力20%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十一期间,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该公司共安排发车近4900个班次,共平安运送乘客336余万人次。

  为保障乘客安全顺利出行,假日期间,该公司增加了近20%的公交运力。

  据了解,国庆期间,我市公交客流量一直处于“高位”状态,7天累计运送乘客336余万人次。其中,10月1日、2日、3日、7日形成出行高峰,分别运送旅客53万人次、50万人次、50万人次、49万人次。(记者 徐祉晔 通讯员 万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