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好》歌剧华丽打造升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08

  10月3日的《爱》剧排练跟彩排一样认真(右为刘德芬的扮演者A角刘丹丽)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高峰 山玉之子 保龄)没有血缘关系,却有至亲大爱。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的事迹搬上舞台后,万人传颂,感人至深。去年在农村巡演达100多场的歌剧《好人刘德芬》(荆州九歌演出公司创作演出)将被重新打造升级,并被省委宣传部列入25个重点剧目之一,也是冲击“五个一工程”的热门作品。

  排练现场(中为刘德芬的扮演者B角梅藕卿)

  升级版的剧名改为《有爱才有家》,一号女主角由国家一级演员、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第三代”韩英的扮演者刘丹丽出演,省知名导演邓德森执导。虽然不是彩排,国庆长假期间,60多名演职人员倾心投入紧张的排练,预定本月20日将进行首演,随后在公安县剧院和荆州凯乐剧院公演,11月份将登上省城武汉的大雅之堂。

  除了演员阵容增强,改编后的《爱》剧更加集中突出主角的奉献精神,情节的发展也更具现代的跳跃性。《爱》剧采用写实与写意,叙事与抒情并重的手法,塑造人物形象,刻画内心世界。歌剧中的歌和曲也由省著名作曲家重新进行了创作,使歌曲、音乐更动听、更优雅、更有歌剧味。演出中,合唱演员还能自如转场到群众演员中来,使两者融为一体。

  为演好这出大戏,就在一个多月前的酷暑烈日天,刘丹丽来到刘德芬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体验生活:感悟角色的内心世界、亲历人物所处的特殊环境、感受孤寡老人的生活状态,这种体验让刘丹丽很有感触地说,她对成功饰演人物的形象有了充足的底气和自信。

  排练前刘丹丽来到刘德芬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体验生活

  观看《好人刘德芬》的纪录片时刘丹丽感动得泪流满面

  与福利院工作人员交谈

  体验和孤儿在一起的感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