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孩患白血病 妈妈骨折不治疗为儿留医药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最近,有市民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去帮一帮她的邻居。这让我们不免有些奇怪,她的邻居遭遇了什么?又为什么是她来打的电话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市民。

  一见到记者,市民胡珍春就拉着我们来到了邻居帅成勇的家里。一进门,记者就看到一位瘦骨嶙峋的年轻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客人,年轻人赶紧戴上口罩,躲进了房间。

  记者了解到,戴口罩的年轻人是帅成勇的儿子帅先觉,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已经三年了。好不容易做了移植手术,不到两年却又复发了。目前身体免疫力极低,不能接触太多人。

  帅成勇介绍,从2013年4月27日起,他们累计住院29次,其中化疗11次。上周他们去同济医院复查,医院确诊为复发。

  在帅成勇眼里,儿子开朗又优秀,2012年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为了给孩子治病,帅成勇和妻子可以说是拿出了所有的钱。

  帅成勇90年代下岗后就靠打零工为生,妻子一直在家做全职主妇,虽然医药费报了医保,但剩下的费用,仍然让这个家负债累累。就在两口子想尽办法为儿子筹钱的时候,妻子又在陪护儿子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

  一位85岁的老人从床上掉下来,由于旁边没有陪床的人,肖昌树情急之下用力去扶起老人,没想到却导致了腰的第二椎骨折。

  检查结果显示,肖昌树需要进行手术,才能恢复的比较快。由于老人家里困难,儿子也需要钱做移植,考虑一番后,肖昌树决定放弃手术。

  根据医嘱,肖昌树三个月都只能躺在床上。为了减轻腰部的疼痛,肖昌树连喝水都要使用吸管。躺在床上的这段时间,肖昌树在朋友的建议下,为儿子发起了轻松筹。

  做为母亲,肖昌树咬着牙承受疼痛,只希望儿子能得到治疗。

  白血病、腰椎骨折,种种不幸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但帅成勇说,他们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儿子,谁都不能少。

  看到帅先觉一家的遭遇,周围的邻居朋友也十分不忍,大家纷纷解囊相助,希望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

  目前,儿子帅先觉需要做移植手术,费用大概需要六七十万,这对这个已经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编后】有人说,人生就像打扑克牌,如果不足够幸运,总会抓到几张烂牌。对于帅成勇一家来说,他们手上的这把牌格外艰难。但人生不仅仅只有辛酸,还有爱与付出。母亲放弃治疗,只为儿子多留些医药费,邻居伸出援手,只愿为这个苦难的家庭带来希望。我们也期待着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守望相助,疾病相扶,帮一帮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